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4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4日 07:5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5月4日消息,影响今日香港资本市场的重要消息有:美股道指收跌0.47%,港股ADR普遍下挫;淡马锡大幅调仓引发中资银行股多空激辩;香港外汇基金去年回报仅1.1%远逊淡马锡;恒指险守50天线,市场憧憬内地降存款准备金率。以下是详细内容:

  港股ADR普遍下挫汇控跌1.22%

  美股下挫,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普遍下跌,折合港元计,汇控(00005)收报70.78元,较香港收市跌1.22%。中国移动(微博)(00941)跌0.92%,收报88.28元。中国联通(微博)(00762)收报13.61元,跌0.95%。中国人寿(02628)收报21.53元,跌0.54%。油价急跌,3只石油石化股下挫,中海油(00883)跌0.69%,报16.64元;中石化(00386)报8.16元,跌0.83%;中石油(00857)收报11.44元,跌0.86%。中国铝业(02600)收报3.68元,跌1.14%。

  美股:道指收跌0.47%纳指下滑1.16%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国4月ISM服务业指数创半年新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警告称,欧元区经济仍面临主权债务风险,抵消了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利好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21点,收于13,206.36点,跌幅为0.47%;纳斯达克(微博)(微博)综合指数下跌35.55点,收于3,024.30点,跌幅为1.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0.74点,收于1,391.57点,跌幅为0.77%。

  淡马锡调仓引发中资银行股多空激辩

  先是大手笔承接工商银行股份,后又沽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一个月间对中资银行股的操作可谓眼花缭乱。目前,内地机构对银行股的投资价值存在分歧。中央汇金公司与保险公司去年四季度以来频频增持银行股,也有不少市场人士坚持不看好银行股。一位银行业高管坦承,不良资产反弹、再融资压力、业绩大幅滑坡都是中资银行将面临的不确定因素,但从目前情况看,中资银行的风险依旧可控,未来业绩增长将保持在适当水平。考虑到稳定的分红比例,未来银行股依旧是机构资金配置的首选。

  香港外汇基金去年回报仅1.1% 收益远逊淡马锡

  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金管局管理的外汇基金投资回报率仅1.1%,这是近十年来,除了爆发金融海啸的2008年外,投资回报率最低的一年。而金管局16名高管去年人均年薪超过500万港元。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承担着维持联系汇率制度的任务,金管局管理的外汇基金只能持有大量低收益的美元债券。相比之下,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包括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下称“GIC”),投资策略则更为灵活,能获得更高收益。

  香港仙股备受冷落 日成交额最低仅百元

  A股市场上,不少投资者热衷炒作ST股,而在香港市场,这些业绩差、股价低的“仙股”鲜有人问津,成交异常清淡。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企业在香港上市比较容易,这些具备成为“壳”资源潜力的“仙股”,难以像A股那样受到资金的追捧。

  恒指险守50天线 市场憧憬内地降存准支持

  新加坡投资旗舰淡马锡巨额配售建设银行(00939)及中国银行(03988),拖累港股终止两连升的势头。在中资银行股一片愁云惨雾中,恒生指数全日仍坚守50天线(昨处20970点)及21000关。市场憧憬中央短期“放水”,内地传媒揣测最快本周减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使后市不太悲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