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4月2日香港资本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2日 07:5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影响香港资本市场的主要信息有:中国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回升;美股道指上周五走强,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微博)ADR上涨;新鸿基ADR微跌,公司管理层今早开投资者会议;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先搭好港股A股互联互通管子。以下是详细内容:

  中国制造业PMI连续4个月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提升2.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走升。

  港股ADR走势分歧 汇丰控股收涨0.84%

  上周五美股高收,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走势分歧。折合港元计,汇丰控股(00005)收报68.93元,升0.84%。中国移动(00941)升0.09%,收报85.53元。

  综述:美股收获14年来最佳一季度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至此,美股创下1998年来表现最好的第一季度,全季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十余年来同期最高。美国2月个人开支好于预期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

  新鸿基管理层今早举行会议期待挽回市场信心

  廉署上周突然拘捕新鸿基地产(00016)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使新鸿基股价暴跌。据了解,新鸿基地产将在今早举行投资者会议,期待挽回市场信心。新鸿基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已见回稳,收市微跌0.08%,报96.43港元,较周五收市价下跌0.07港元。

  李小加:先搭好港股A股互联互通管子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认同保护小股东的理念,交易所非一般大国企、单一大股东或家族控股的公司,管理层无意滥用发股机制,但作为一家大公司,要保留财务上的灵活性。对于港交所日前宣布斥30亿元提升资讯技术基础设施。被问到有关设施,可是为将来“港股直通车”铺路?李小加不置可否,表示:“计划是让市场互联互通。先让管子接驳好,管子里流动什么容后再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