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2月22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7:3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元区财长已经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代表就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了协议,同意为该国提供130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阿里巴巴(微博)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每股价格13.5港元。以下是详细内容:

  欧元区及国际要员详解希腊救助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欧元区财长已经与私营部门债权人代表就第二轮希腊救助计划达成了协议,同意为该国提供1300亿欧元的资金援助,帮其在2020年前将债务占GDP比例降到121%。

  综述:道指08年来盘中首破13000点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震荡。欧元区各国财长签署了第二轮救援希腊协议,使希腊免于立即出现无序违约。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业绩下滑。盘中道指于2008年5月以来首次突破13000点关口,最高上涨至13,000.77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2.5%报每桶105.8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自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希腊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签署了有关第二项援助计划的协议,这令交易商感到鼓舞。此外,在伊朗切断面向英国和法国的原油出口以后,交易商对原油供应将会中断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9%报1758.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其他商品期货和美国股市一同呈现出上扬走势,原因是在希腊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签署了有关第二项援助计划的协议以后,交易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

  食品价格持续回落 2月CPI走低预期增强

  鸡蛋零售价格连续七周回落,比前一周下降1.8%,1月初以来累计下降4.2%。蔬菜价格也连续三周走低,18种蔬菜批发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7%,比1月底下降11%,其中青椒、辣椒、黄瓜降幅居前,比前一周分别下降8.1%、5.2%和5.2%;生姜、洋葱、茄子分别下降2.6%、2.5%和2.4%。

  降存准不解资金渴 银行隔夜拆借利率连续上涨

  下调存准消息终于落地。按以往经验,这“久旱逢甘雨”的货币大动向该改变市场心理预期,促使资金回流银行体系。可是这次,消息出后第三天,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仍基本维持高位,显示银行间资金面“饥渴”难解。

  业内称核电项目审批或于四月重启

  据业内人士透露,《核电中长期规划》已上报发改委,《核安全规划》则在上报国务院后被要求再度修改,预计四月下旬两大规划将获通过,届时,核电新项目审批将会重新启动。

  阿里巴巴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每股价格13.5港元

  阿里巴巴2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向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阿里巴巴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此上市公司73.5%的股份。协议公布每股注销价格为13.5港币每股,较2月9日停牌前最近6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溢价60.4%。

  三一国际突袭煤化工 500亿投资新疆图谱初显

  2月20日,三一国际(00631.HK)发布公告,称与三一集团、三一电气签订了合营章程,将联手成立合营企业三一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煤化工”)。公告显示,三一煤化工注册资本约5.32亿人民币,三大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80%、10%、10%。

  华能新能源通辽风电机组失火 未对此事发布公告

  悲剧发生在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958.HK,下称“华能新能源”)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的珠日河风电二场。知情人士称,2月7日,正处于检修阶段的珠日河二场内,一台风电机组突然失火,当时有两名检修人员正在现场施工,目前证实一人遇难,一人失踪。

  电信合约iPhone4S下月起售 套餐方案形似联通

  中国电信(微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12年3月9日起向内地客户销售iPhone4S,在线预订将于3月2日开始。中国电信表示,用户在中国电信授权店面及网上营业厅选择指定合约计划,即可享受iPhone4S16GB、32GB和64GB机型的零元购机。

  人保财险(微博)开年再现负增长 市场份额萎缩至37%

  人保财险(02328.HK)日前公布,今年1月份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82.44亿元,同比下跌0.47%,这是人保财险连续第二年遭遇开年“不利”。这样的成绩虽部分归因于春节因素,但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平安产险与太保产险仍然维持了正增长,反映出人保财险增势的相对疲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