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0月6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07: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6日消息,今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有: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两连阳。市场对欧洲与美国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推动美股上扬。美东时间10月5日16:00(北京时间10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24点;上市公司不服跌,香港百企掀起回购潮;以下是详细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21% 纳指攀升2.32%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两连阳。市场对欧洲与美国经济的信心有所增强,推动美股上扬。美东时间10月5日16:00(北京时间10月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1.24点,收于10,939.95点,涨幅1.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5.69点,收于2,460.51点,涨幅2.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08点,收于1,144.03点,涨幅1.79%。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5.3% 报每桶79.68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大幅下滑。此外,有报告显示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长,从而令投资者对美国就业市场前景感到乐观。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6% 报1641.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卖盘促使投资者逢低买入。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1.60美元,涨幅为1.6%。

  IMF官员警告不排除欧洲经济重陷衰退可能

  博尔热斯当天在布鲁塞尔主持发布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欧洲经济展望报告。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受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欧洲经济最多只会保持“非常温和的”增长,他希望欧洲经济不会重新陷入衰退,但这种可能性不能排除。

  港股ADR全线上扬 汇控升3.65%收市

  美股显著上扬,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全线做好。折合港元计,汇控(00005)收报58.72元,升3.65%。中移(00941)升3.75%,收报76.67元。联通(00762)收报15.38元,升5.37%。中国人寿(02628)收报18.2元,升5.58%。

  上市公司不服跌 香港百企掀起回购潮

  香港近百家上市公司近期出现“回购潮”,过去一周亦有逾60间香港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涉资9.19亿元,同期也有逾30间公司“内线人士”大手增持,涉约9.92亿元,共逾19亿元;加上全球政府积极救市及港股美国预托证券 (ADR) 曾大幅反弹,港股今日有望回升。

  香港第三季IPO额跌出全球三甲 同比下跌82%

  受市况影响,港交所(0388)第三季的IPO(首次公开发售)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82%,较第二季也下跌76%。安永昨日发表报告指,虽然全球IPO市场在第三季同样淡静,但香港的IPO集资额比深圳、西班牙马德里及上海少,在全球排名中跌出三甲行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