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7月1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道指收高0.36% 纳指上涨0.54%;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价创历史最高 期银大涨7.1%;王宁国昨提交辞呈 中芯国际上演人事大动荡;麦格理引领投行炮轰穆迪红旗报告 穆迪动机遭质疑等,以下是详细内容:

  道指收高0.36% 纳指上涨0.5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4.73点,收于12,491.61点,涨幅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01点,收于2,796.92点,涨幅0.5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08点,收于1,317.72点,涨幅0.3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价创历史最高 期银大涨7.1%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5.50美元,涨幅为1.5%,继昨天以后再度创下名义上的最高收盘价。在过去7个交易日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将近103美元。

  麦格理引领投行炮轰穆迪红旗报告 穆迪动机遭质疑

  美国评级机构穆迪近日针对上市中资民企的“红旗报告”受到了多方集体炮轰。昨日有包括麦格理在内的多家国际投行发布研究报告反驳穆迪,并有市场人士通过《第一财经日报》表达了对穆迪动机的关注。香港证监会发言人昨日也表示,正“了解和留意”穆迪红旗报告事件。

  遭股灾与穆迪双重打击 龙湖地产配售搁浅

  龙湖地产(00960.HK)本周一(7月11日)曾试图在香港举行一次未公开的配售活动,但因市场波动以及穆迪报告的双重打击而搁浅。受到股市波动及对冲基金大量抛空的影响,龙湖的股价本周连续三日下跌,至昨天(7月13日)收盘,市值已经比上周五的收盘下跌了11%。

  3.4亿巨额索赔水淹紫金矿业 败诉将出售资产

  7月11日上午9时,信宜“9·21”溃坝引发的系列民事赔偿案首次在信宜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关于“9·21”溃坝的后续赔偿问题,目前信宜法院受理的相关案件已经达到2499件,诉请标的金额共3.4亿多元,绝大部分案件的索偿对象指向紫金矿业及其子公司。

  王宁国昨提交辞呈 中芯国际上演人事大动荡

  内讧中的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更大的动荡迹象开始显现。这家中国最大的代工企业,或将经历一场比创始人离职时更大的危机。《第一财经日报》获悉,昨天下午2点多,中芯国际总裁兼CEO王宁国向董事会提交了辞职申请。

  多项措施受争议 港交所经历多事之秋

  昨日午间,香港百余名证券经纪到港交所(00388.HK)递交公开信,就交易时段再延长等提出反对意见。昨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港交所亲手接过这份公开信,并表示将与业内进行探讨,研究业界建议。而昨晚,李小加已与香港七大证券协会代表会面,以听取业内意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