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6月8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07: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受伯南克讲话影响,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延续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央票遇冷倒逼千亿正回购,市场再燃加息预期。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下滑0.16% 纳指微跌0.04%

  受伯南克讲话影响,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延续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伯南克在接近收盘时发表的经济与货币政策讲话中承认美国经济增速逊于预期,令市场受挫。美东时间6月7日16:00(北京时间6月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9.15点,收于12,070.81点,跌幅0.16%。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1% 报每桶99.0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小幅上涨,投资者正在关注即将召开的欧佩克(OPEC)会议,该组织有可能会在此次会议上提高官方的原油产量配额。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桶99.09美元,涨幅为0.1%。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2% 报154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投资者正等待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发表的讲话。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44美元,跌幅为0.2%。

  央票遇冷倒逼千亿正回购 市场再燃加息预期

  紧缩政策未在端午小长假期间落地,但市场紧缩预期仍浓。面对6月份最大单周到期资金,暂停两周之后,公开市场28天期正回购操作以千亿规模再度担纲回收流动性的任务。与此同时,1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不受市场认可导致其发行受阻,令加息预期难以消退。

  普华永道:中国有望在2023年成最大银行业经济体

  根据普华永道7日发布的报告《2050年的银行业》的预测,中国有望在2023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银行业经济体。这比金融危机前预测的时间提前了20年。到2023年,中国的国内银行业资产预计会超过30万亿美元。

  逾千亿建行股份8月解禁 公司称未收减持消息

  Keith在这份报告中指出,美银现持有建行约256亿股,其中236亿股将于2011年8月29日结束限售期,剩余约20亿股将于2013年8月解禁。以建行6月7日收盘价7.08港元计算,美银所持首批面临解禁的236亿股建行股份市值约1670亿港元。

  香港前4个月发行人民币债券185亿元

  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良好,今年前4个月,已有20家企业和机构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总额达185亿元人民币(下同),已超过去年全年人民币发价总额的一半,预期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会继续稳步增长。

  5月上市新股半数破发 6月5只新股赴港集资290亿

  在欧债危机持续、通胀高企、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的阴霾下,香港股市自4月中旬以来一直萎靡不振,然而,资本市场的寒流暗涌并未阻挡新股赴港上市的热情。自5月至今,香港上市新股共有10只,在6月份即将上市的新股还有5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