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6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07: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最多下挫超过200点。纽约原油期货收低近9%,跌破100美元大关;纽约黄金期货收盘跌破1500美元,期银大跌8%。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1% 纳指下滑0.48%

  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最多下挫超过200点。纳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大幅攀升,使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令股市与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承受了沉重的下行压力。

  全球期货市场崩跌 大宗商品拐点或临近

  在经历了一年大宗商品的牛市后,如今这个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重要的关口。截至目前,按从高点回落计算,伦铜调整逾10%,伦锌调整逾18%,棉花调整逾33%,白糖调整近30%。近一周以来,伦敦和纽约市场的商品期货价格更是出现了大幅暴跌,以白银为首的跳水已呈现出连锁反应,而持仓量的减少也明确说明了多方正在离场。

  纽约原油期货收低近9% 跌破100美元大关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下跌近9%,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下方,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旧处于疲弱状况,促使交易商担心原油需求将会下降。与此同时,贵金属市场遭遇沉重卖盘打压,从而带动整个商品市场走软。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跌破1500美元 期银大跌8%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下跌,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下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遭遇沉重卖盘打压,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屡次调高期银交易的保证金要求,从而引发了贵金属及其他商品期货的卖盘。

  港元兑美元周四走低 因香港股市下跌

  周四(5月5日)亚洲汇市尾盘,港元兑美元走低,因香港股市下跌。美元兑港元报7.7714港元,高于周三尾盘的7.7697港元。周四早些时候,美元兑港元定盘价设在7.7721港元。

  三月央票意外缩量 调整准备金率预期升温

  今天,央行在公开市场仅发行60亿元三月央行票据,发行规模比上周减少了近一半。与周二公开市场一年央票扩大发行规模相比,三月央行票据减量发行颇令市场有些意外。同时,昨天银行间回购市场成交状况显示,目前资金面仍处在宽松状态,供给踊跃,隔夜资金价格小幅度下行。并且,在二级市场上,三月央票的需求仍然旺盛,收益率处在2.9%附近,略低于一级市场发行水平。

  国际板法律框架拟以证券法为基础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际板法律框架已初步确定,适用法律为《证券法》。在股东权利保护方面,不要求“逐字逐句”符合我国监管要求,但股东权利保护水平不能低于境内水平。

  上药H股今起发售 高管称用50%年终奖买A股力挺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登陆H股迈出关键一步,5月6日9点开始,上海医药全球发售664,214,000股 H股,股份代号为02607,至5月12日中午12点结束。上海医药H股计划于5月20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

  比亚迪拉开回归A股序幕

  国证监会预先披露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说明书,将于近日对公司进行发行审核。比亚迪 H股回归A股序幕自此正式拉开,这是比亚迪在资本市场的又一重大举措。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