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4月7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0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7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科技与金融板块领涨大盘;今起汽柴油价每吨上调500元和400元。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27% 纳指上涨0.31%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科技与金融板块领涨大盘。一位美联储官员关于美联储将按计划终止6000亿美元收购资产计划的讲话提升了市场情绪。投资者对企业界盈利前景抱有谨慎乐观预期。美东时间4月6日16:00(北京时间4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15点,收于12,427.05点,涨幅0.27%。

  纽约原油期货报收于30个月高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至30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仍对原油供应前景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报收于每桶108.83美元,涨幅为0.5%,创下自2008年9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

  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二天触及历史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抵御通货膨胀的需求增长。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上涨至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起汽柴油价每吨上调500元和400元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2011年4月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37元和0.34元。

  香港首只人民币IPO受散户追捧 券商启动预订

  由长江实业分拆的汇贤房托REIT,上周已通过香港证监会审批成为港交所首只人民币IPO,预计下周一起公开发售。目前部分券商已开始接受“孖展”预定,有券商表示客户反应踊跃,已预留百亿人民币作“孖展”。

  香港IPO市场现复苏苗头 餐饮医药板块抢先机

  进入二季度,多只新股的推介活动“催热”香港新股市场。而随着内地物价的上扬,食品与餐饮类行业的公司可谓抢占先机。仅泰凌医药(01011.HK)、长生医药和上海医药三家公司就将集资近200亿港元。

  五矿65亿美元拟购矿业巨头 十兄弟演绎有色故事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旗下的五矿资源有限公司(五矿资源,1208.HK)近日宣布,向加拿大与澳大利亚两地上市的伊奎诺克斯矿产有限公司(Equinox MineralsLtd。)发出63亿加元(约65亿美元)收购要约。受并购消息影响,Equinox4日在多伦多股票交易所收报7.55加元(约7.8美元),上涨32.22%。

  海螺水泥今年拟在内地发债95亿元

  昨日海螺水泥执行董事郭景彬在公司发布会上指出,公司计划今年在内地发行95亿元公司债券,不过具体发行时间要视乎市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