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3月9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9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股收高,挽回了前两个交易日遭受的损失;消息称张大中或任国美董事长,现任董事会成员将大洗牌。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1% 纳指上扬0.7%

  周二美股收高,挽回了前两个交易日遭受的损失。美国银行CEO的讲话使投资者对美国银行业界提高股息与回购股票的前景寄予厚望。美东时间3月8日16:00(北京时间3月9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4.35点,收于12,214.38点,涨幅1.03%。

  美元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低收

  受美元上涨影响,黄金期货周二低收,投资者仍十分关注利比亚局势。芝加哥奥林匹斯期货公司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les Nedoss指出,据报道卡扎菲可能与反对派进行谈判并准备下台,这一消息确实令局势有所缓和,而美元的上涨又给黄金带来压力。

  几大产油国拟提高产量 纽约原油期货低收

  原油期货周二小幅下跌,从29个月来高点回落,几大石油生产国正在考虑提高石油产量以弥补利比亚产量下降的亏空。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42美分,收报每盎司105.02美元,跌幅为0.4%。该合约盘中最低下跌至103.33美元。

  张大中或任国美董事长 现任董事会成员将大洗牌

  3月9日凌晨消息,《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通过新浪微博透露,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出任国美董事长。新浪财经通过可靠渠道基本证实了这一消息。随着陈晓离去,现有董事会成员将进行大洗牌。

  政协委员方方:建议香港建立人民币资金池

  全国政协委员、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中国投资银行CEO方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香港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越发明显,建议可以重新考虑“港股直通车”,同时可以参照QDII建立人民币回流机制。

  韩国SK虎视眈眈 中国燃气控制权激烈争夺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分别罢免公司主席李小云及副主席徐鹰的职务,此外,董事会同意委任仍然是独立非执行董事的黄倩如女士出任该公司非执行主席。消息称在对中国燃气的控制权争夺上,目前该公司单一外资大股东韩国SK集团正虎视眈眈。

  九龙仓新鸿基等内地频频拿地 分析称仍有风险

  当万科、保利这些内地大型开发商纷纷声称要少拿地的同时,其他资金 “逢低吸纳”的热情没有减退。港资开发商九龙仓(00004,HK)3月7日公告称,以7.87亿元的价格拿下杭州余杭地块。除九龙仓外,其他港资、海外地产商也纷纷出手内地楼市,趁机抄底。

  金石矿业两日招股仍未足额 远东宏信周四聆讯

  经过两日招股的中国金石矿业(新上市编号:01380)融资申购额虽有起色,但仍未足额,市场普遍观望。中化集团旗下的租赁公司远东宏信也计划明日于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