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3月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7: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以及利比亚局势出现缓和迹象,美股周四强烈攀升;港交所下周一延长交易时间,相关测试已完成。以下为具体内容:

  收盘:道指涨191点 纳指涨50点

  因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以及利比亚局势出现缓和迹象,美股周四强烈攀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91.40点,至12258.20点,涨幅为1.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0.67点,至2798.74点,涨幅为1.84%。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3%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原因是投资者获利回吐,且投资者的通胀担忧情绪有所减弱。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美分,报收于每桶101.91美元,跌幅为0.3%,此前曾一度跌至每桶100.14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5%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终止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破记录的上涨趋势,原因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称,该行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上调基准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

  港交所下周一延长交易时间 相关测试已完成

  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3月7日起将实行延长交易时间的第一阶段,旗下证券市场的交易时段将提前开始,即由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及下午1时30分至4时。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时段以及证券及衍生产品两个市场的竞价时段也将于同日起提前开始。

  对冲基金之王保尔森获准在港证券交易

  据香港证监会近日更新的持牌人资料显示,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旗下的保尔森基金(亚洲)公司于2月21日获得第一类牌照,获准在香港进行证券交易。

  市场连续十六周净投放 准备金率上调预期加强

  由于央票发行低迷,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连续第十六周净投放,规模达到1030亿元。在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且外汇占款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无悬念。不过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未来一段时期内注入银行间市场的流动性极为充沛,即使3月份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有1-2次上调,市场资金面仍能保持在较为宽松的状态。

  招行马蔚华称不知巴菲特投资计划 目前无H股融资计划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两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知道巴菲特的投资计划。招商银行投资者关系处相关人士昨天表示,目前没有听说此消息,尚没有H股再融资计划,但监管层的政策不断变化,该行也正在研究对策,不排除再融资的可能性。

  中信泰富净利劲增五成 西澳矿山项目仍未赚钱

  中信泰富去年的业绩增幅主要依靠处置非核心资产,仅这一项就获利30.08亿港元。而盈利贡献中的第二大板块,特钢的纯利为21.02亿港元,增长48.55%;来自内地房地产的纯利为5.83亿港元,增长11.25%;而铁矿石业务则由2009年纯利3.76亿港元,转为亏损3.46亿港元。

  莱蒙卷土重来 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次季来港

  全球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于香港和伦敦两地,集资达100亿美元的上市计划,已进入计划。消息指,公司两周前已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虽未有确实上市聆讯日期,惟将争取最快于4月底、5月初招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