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2月21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0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美股上周五小幅上扬,创多年新高,已连续第三周上涨;光大银行将在香港上市,发行不超过120亿股。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美国主要股指创多年新高

  受能源与消费品板块上涨带动,美股上周五小幅上扬,创多年新高,已连续第三周上涨。中国提高准备金率等消息并没有扭转美股的上涨趋势。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3.11点,收报12391.25点,创自2008年6月5日以来新高,涨幅为0.59%。

  纽约4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上涨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上涨,但削减盘中大部分涨幅,原因是投资者在合约到期前持谨慎态度。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3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桶86.20美元,跌幅为0.2%,上周涨幅为0.7%。

  纽约金价收盘上涨 银价创31年高点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走高,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期银价格上涨至31年左右的最高水平,上周涨幅为将近8%,原因是预计工业投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的势头。

  发改委:汽柴油价每吨上调35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2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和0.30元。这是2011年国内成品油价格首次上调。

  央行年内二调存款准备金率 冻结资金逾3500亿

  加息10天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自去年以来央行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年内第二次上调,这距离上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仅仅36天。

  光大银行将在香港上市 发行不超过120亿股

  光大银行20日发布公告称,光大银行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在香港上市的议案,并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

  内银赴港集资 传广发银行争取今年A+H上市

  近年内银股成为香港新股市场最重要的“生力军”,除了光大银行正式启动香港上市计划,市传广东发展银行亦争取今年内以“A+H”股形式上市,反而,多次传出将来港上市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去年自获中移动(0941)入股后,有分析指浦发行两年内未必再有集资需要。

  中芯国际亏损5年后首盈利 未来成长性依旧堪忧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公司营收为4.1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6%,环比增长0.4%;股东所占净利润为6857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6.18亿美元。

  IBM清仓联想:抛最后4.3%股份

  2月18日披露的一份合约细则显示,IBM将通过配售,抛出余下所持联想集团4.3%的股权,抛售完成后,IBM将不再持有联想集团的任何股份,由联想集团2005年并购IBM个人电脑业务所结成的股份持有关系彻底终结。

  金川首涉资本市场 境外板块香港借壳上市

  通过收购香港的一家上市公司,内地最大镍生产商金川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并搭建了公司境外矿产资源并购开发及资本运作平台。另据了解,金川集团旗下其他业务,也在酝酿上市。

  长实人民币REIT最快周五审批 暂定4月上市

  消息指香港证监会最快拟于本周五(2月25日)审批长实(00001)分拆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有指即使其顺利过关,有关方面不急于打铁趁热出台,暂定于4月初才登场。

  意马国际购喜羊羊消费品授权业务 今日复牌

  意马国际收购拥有内地人气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肖像权的动漫火车集团(下称﹕动漫火车) ,并将于今日复牌。这次收购的动漫火车主要业务为消费品授权业务,并没有直接参与《喜羊羊》电影以及电视内容制作业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