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2月1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7:14  新浪财经 官方微博

  新浪财经讯 2月1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上周五美国股市收于两年半新高,大盘实现周线两连阳;金隅回A巧避地产上市禁令,多机构潜伏获利可期。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36% 纳指上涨0.68%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于两年半新高,大盘实现周线两连阳。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辞职的消息提升了市场情绪。上周道指已经上涨1.5%,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4%,纳指上涨了1.45%。

  纽约原油期货创10周新低

  原油期货周五收盘创10周多新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辞职令投资者去除了重要石油运输线路或将中断的风险。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15美元,收报每桶85.58美元,创自去年11月3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3%。该合约本周下跌3.9%。

  穆巴拉克辞职 纽约黄金期货走软

  黄金期货周五低收,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辞职减弱了黄金安全投资的吸引力,美元有所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2.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60.40美元,创自周一以来新低。该合约本周总计上涨了0.8%。

  东亚银行明日公布年度业绩 分析称最多增长54%

  东亚银行(0023)将于明日(周二)公布全年度业绩,展开香港银行业业绩头炮,虽然主席李国宝曾于去年中期业绩时,表示希望可以造出盈利新高,超越2007年的41.44亿元纪录,惟综合多间券商预测,料东亚料全年只赚34亿至38.6亿元(港元,下同),最多增长54%。

  保诚无意撤香港上市地位 或增股份流通量

  英国保诚集团(2378,行情)去年年中在香港上市后,股份一直交投疏落,其亚洲区执行总裁班力导(Barry Stowe)指出,集团无意取消在港的上市地位。他表示,股份的流通量要时间建立,假以时日,或会见到该集团配合市场动力采取措施,令股份有足够的流通量。

  金隅回A巧避地产上市禁令 多机构潜伏获利可期

  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行情)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和换股吸收合并太行水泥的核准,摘得2011年H股回归A股头筹。2月9日,太行水泥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开始接受现金选择权申报,并自9日起开始连续停牌,直至完成终止上市手续。

  香港年内或启动人民币股票发行 吸引全球资金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7日表示,港交所和香港证监会正在全面准备在港发行人民币计价股票,希望今年有好消息。

  全球交易所合并潮将波及亚洲 港交所何去何从

  欧美交易所纷纷进行跨国联姻,使得亚洲交易所面临的竞争压力陡然加大,有分析人士认为,全球交易所合并浪潮或将波及亚洲。而与内地仅一桥之隔的港交所何去何从,更是业界关注的重中之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