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24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8: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美股道指连续第八周收高,周涨幅0.7%;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相信香港在未来的国际金融市场中仍然会稳占重要地位;AH股溢价率距新低仅一步之遥。以下为具体内容:

  美股道指连续第八周收高 周涨幅0.7%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八周收高并创下30个月收盘新高,纳指收低。GE业绩强劲增长推动工业板块普遍走高。谷歌与AMD股价下滑,拖累纳指收跌。

  曾俊华:香港未来在国际金融市场仍占重要地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撰文表示,虽有评论称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备受挑战,甚至有被取代之虞,但港人不应妄自菲薄,凭借香港现有优势,若能好好把握独特的经济机遇,包括国家“十二五”规划和金融改革等因素,相信香港在未来的国际金融市场中仍然会稳占重要地位。

  AH股溢价率距新低仅一步之遥

  外盘持续反弹,A股反弹却似乎难以持续。由于港股和A股走出了一强一弱的态势,从而造成AH股溢价指数连续下挫,距新低仅一步之遥。正是由于溢价率的大幅降低,让市场资金敢于进场,意图博取超跌反弹。

  温州个人境外直投试点暂停

  据媒体报道,月初公布的温州市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由于没有经过外汇管理部门审批,已被内部暂停,何时重启不得而知。

  工行拟1.4亿美元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股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3日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已就美国东亚银行股权交易达成协议,工行将向东亚银行支付约1.4亿美元对价,收购美国东亚银行80%股权。

  联通与西班牙电信各斥5亿美元互相增持

  继2009年与西班牙电信结成战略同盟,各自以10亿美元认购对方股份之后,中国联通再度与西班牙电信携手,将各斥资5亿美元互购股份,以使得双方持股比例均有所上升。其中,交易完成后,中国联通对西班牙电信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0.89%增至1.37%,预计中国联通方面的收购将于2011年1月27日前完成。

  同方股份拟分拆控股子公司赴香港上市

  同方股份(600100)1 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新加坡科诺威德国际有限公司(Technovator)赴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目前 Technovator的总股本为每股面值1美元的908万股,拟以每1股拆40股的方式扩大股本,由总股本908万股扩大至每股面值0.025美元的 3.63亿股;拟发行不少于扩大股份后总数25%(含行使15%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新股予境外投资者。

  联想集团可能收购NEC旗下PC子公司绝大部分股权

  联想集团可能正在借一项整合案啃下壁垒森严的日本PC市场。两天前,日媒引述NEC内部人士的话说,联想集团正与日本NEC公司谈判,可能收购后者旗下PC子公司绝大部分股权。消息强调,谈判已到最后阶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