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12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7:15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12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受日本承诺参与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消息推动,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港交所下半年推人民币资金池。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3% 纳指上扬0.33%

  受日本承诺参与解决欧洲债务危机消息推动,周二美国股市小幅收高。日本宣布将购买欧洲债券的消息缓解了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一场暴风雪正在逼近纽约市区,第一批公布的企业财报好坏参半,使投资者不敢向市场投入大的赌注。

  黄金期货每盎司上涨10美元以上

  因现货金季节性需求旺盛以及欧洲债务问题堪忧,黄金期货周二每盎司上涨了10美元以上。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0.2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4.30美元,涨幅为0.7%。该合约盘中最高上涨至每盎司1386.80美元,创一周多新高。

  纽约原油期货大涨2% 突破90美元

  受美元下跌影响以及有关阿拉斯加输油管道被关闭消息刺激,原油期货周二大涨2%以上,收盘站在每桶90美元之上。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1.86美元,收报每桶91.11美元,创一周新高,涨幅为2.1%。

  港交所下半年推人民币资金池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总裁李小加于1月11日在港参加传媒午宴时表示,今年或出现首宗人民币计价的新股招股活动(IPO),相关进展或在农历年后公布。李小加还透露,港交所正与银行研究是否可设立人民币资金池,而资金池可使人民币计价产品长期稳定发展。

  比亚迪2011年将实现A股上市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透露,公司计划在中国内地发行A股。比亚迪高级总裁李珂称:“比亚迪实现A股上市是肯定的,该上市计划在2011年完成,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

  从配股到发债增发 集资方式改变利好银行股

  与2010年多家商业银行采取配股融资的方案不同,多家银行在2011年选择发债和定向增发作为新的融资方式。有分析称,融资方式的改变降低了对股价影响,有利于银行股未来走势。

  传长实REIT本周递交申请 有望于今年首季上市

  很大机会成为本港首只人民币计价的IPO、由长实(001)分拆内地收租物业的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有新进展。继早前长实主席李嘉诚出席周年晚宴时表示,上市计划进度不俗之后,据消息人士透露,长实人民币REIT预料将于本周内向港交所(388)提出上市申请。

  德银首在港推苹果公司认购轮 今起正式挂牌

  掀起iPhone、iPad热潮的美国苹果公司,近年股价升势凌厉,由2009年至今升幅更逾3倍。为延续此股热潮,德银亦特意在港推出与苹果股价挂钩的窝轮,有关认购证一手入场费只是233元,并将于今天起在港交所挂牌买卖。

  凯雷再次减持中国太保H股 共套现逾200亿港元

  中国太保公告,其外资股东、凯雷旗下的Parallel Investors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Parallel)2011年1月10日减持中国太保4.15亿股,成交价格33.45港元/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