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6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7:06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6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低开高走,在金融股上扬的带动下小幅收高,A股定增募资50亿,徐工机械拟再发H股募百亿。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27% 纳指上涨0.78%

  周三美国股市低开高走,在金融股上扬的带动下小幅收高。劳动力市场与服务业数据均好于预期,推动金融板块普遍上扬。美东时间1月5日16:00(北京时间1月6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1.71点,收于11,722.89点,涨幅0.27%。

  原油期货收高 重返90美元之上

  原油期货周三低开高走,并在美股推动下勉强重返每桶90美元上方。石油几乎与美国股市同时反弹。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出了预期,汽油与馏分油库存大幅上升。但这一库存报告对原油市场的影响极为有限。

  纽约黄金期货创3周新低

  黄金期货周三低收,创近三周新低。因投资者选择逢低买进,黄金期货挽回了盘中大部分跌幅。黄金期货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维持下跌态势,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快速上升。美元周三出现上涨,其它大宗商品价格均受到压力。

  A股定增募资50亿 徐工机械拟再发H股募百亿

  按照徐工机械在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计划发行H股,规模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同时授予全球簿记发行人不超过新发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这意味着徐工机械此轮H股募资超过百亿,如果参照目前A股价格60元左右则募资规模将达到180亿元人民币。

  中银保诚推两ETF 称人民币ETF短期难以推出

  中银保诚将推出两只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计划下周二挂牌。公司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邓兴成表示,两只指数基金所对应的内地消费及地产市场将成为今年投资焦点。他同时表示,人民币ETF需要政策配合,短期内难以推出。

  传长实分拆REIT获批准 或成首例人民币IPO

  香港的人民币业务及相关产品近来一直是市场聚焦的热点,昨天传出长江实业(001)分拆内地物业于本港上市的计划已加快步伐,获得内地监管部门批准。

  2011年新股头炮打响 新经济投资今日挂牌

  新股市场随着港股6连升传出喜讯,刚完成招股的森宝(1089)、开易(2011)及友川(1323)均获大幅超额认购,预料3只新股将按计划上市。然而,中国新经济投资(0080)抢先于今天以配售形式挂牌,正式打响2011年新股头炮。

  基金极速沽出中联重科H股 套现4233万

  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在去年平安夜前夕挂牌、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半新股中联重科(01157),曾被基金Wellington Management分别于上市当天及上月30日,在市场上大手买入股份,但上月底前又已“极速”被该基金大手减持,套取部分利润。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