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5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07:12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两年新高,香港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呼声渐高。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18% 纳指下跌0.38%

  周二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两年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央行认为美国经济状况略有改善,并认为无需改变其规模巨大的购买国债计划。食品零售商股票评级普遍遭到调降,使大盘承受了压力。

  纽约黄金期货周二暴跌3.1%

  黄金期货周二暴跌,收盘三周来新低。因投资者看好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黄金的投资避风港吸引力减弱,他们将资金转换成现金、债券或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44.10美元,收报每盎司1378.80美元,创自12月16日以来新低,跌幅为3.1%。

  原油期货跌破90美元 创两周新低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2.17美元,收报每桶89.38美元,创自2011年12月20日以来新低,跌幅为2.4%。原油期货在12月20日收于每桶89.37美元。

  香港众银行暗降房贷利率 看好楼市争抢市场份额

  2010年底,迫于热钱“汹涌”的外围压力,香港特区政府与香港金管局连续采取了多项措施抑制楼市过热,众多银行也纷纷调升了按揭贷款利率。

  国美继续托管黄光裕门店 分裂危机暂时解除

  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上市门店和非上市门店之间的总采购协议和总供应协议已经延长至2012年12月31日,同时总采购和总供应交易的金额也由2010年的6亿元分别提高至2011年的8亿元和2012年的10亿元。

  李兆基获益中联重科 对冲基金给力H股

  正式挂牌交易后,曾受到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索罗斯香港基金公司以及“亚洲股神”李兆基青睐的中联重科,再度成为国外基金公司和对冲基金追捧的香饽饽。

  香港推出人民币计价股票呼声渐高

  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日益强烈,香港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的相继推出,以及香港作为人民币贸易结算点对人民币需求的日益强烈,去年香港人民币存款数量出现激增。最近,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更是成为舆论的热点。

  新华人寿有望年内A+H同步上市

  按照原来计划,如果新华人寿3月份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那么,按照规定,港交所将在20天给予答复。一切正常的话,7月份新华人寿可以同步登陆AH股市场;如果公司在上半年提交上市申请,那么,登陆AH股市场的时间将会延至9月。

  徐工机械拟发H股 增资子公司7000万

  徐工机械(000425)1月4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拟发行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并授予联席簿记管理人不超过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