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2月30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7:18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财经讯 12月30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再创28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利率,释放收紧信号。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涨0.09% 再创28个月新高

  周三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再创28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点数。在美元汇率走软、能源板块上扬的推动下,大盘延续了12月份的上涨势头。2010年行将结束,道指今年涨幅有望超过10%。

  金属期货继续上涨 白银逼近历史高点

  黄金、铜与其它金属期货周三有所上涨,延续了昨日的涨势,白银期货逼近历史高点。投资者试图通过投资金属来规避经济与债券危机风险。

  库存数据公布前原油从2年来高点回落

  在每周库存报告公布前,原油期货周三从两年来高点回落,投资者还担心,美国东北部的恶劣天气也许并不能促进需求增长。

  央行两年来首次上调再贷款利率 释放收紧信号

  在12月26日宣布上调基准利率的同时,央行也“低调”的上调了对金融机构贷款(再贷款)利率,其中一年期升0.52个百分点至3.85%;同时上调再贴现利率,由1.80%上调至2.25%。二者均为两年来首次调整。

  博士蛙澄清大股东仅押1亿股

  博士蛙发布澄清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庆乐国际仅向银行抵押1亿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4.82%,并非媒体报道的6亿股。公告称,庆乐当前持有6.024亿股股份,占博士蛙已发行股本的29.03%。

  森宝食品公开招股 或成明年首只IPO

  内地鸡肉供应商森宝食品(01089.HK)30日起公开招股,集资最多3.2亿元。公司计划明年1月11日挂牌上市,可能比计划于1月12日挂牌的开易控股(02011.HK)早一天上市,成为明年香港市场首只IPO。

  比亚迪承认全年销售难达标

  美国股神巴菲特押注的比亚迪(1211),其发言人林密昨日表示,该公司今年汽车销量或低于60万辆的销售目标,全年汽车销量可能只达到52万至55万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