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2月2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7: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在12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港府再驳热钱囤港论,称资金不能随便投资内地。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利好云集 道指飙升250点

  受众多利好因素推动,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大盘在12月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投资者预测欧洲债务危机可能迎来新的转机,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均十分强劲,美联储对经济状况的积极评价也令他们甚感安慰。

  美元下滑 纽约原油期货收高

  受美元疲软以及全球强劲经济数据推动,原油期货周三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2.64美元,收报每桶86.75美元,创两周新高,涨幅为3.1%,为两个月来首日最大涨幅。

  美元疲软 纽约期金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

  受美元疲软推动,黄金期货周三收市,但由于来自中国、欧洲与美国经济数据较为强劲,黄金的安全投资需求有所减弱。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2.2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8.30美元,创两周新高,涨幅为0.2%。黄金主力合约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港府再驳热钱囤港论 称资金不能随便投资内地

  对于内地有报道估算囤积在香港的对冲基金等热钱将高达10万亿港元,港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这一说法不符合事实,在香港运作的对冲基金仅5000亿元左右,而且除了通过QFII,不能随便投资内地。

  香港IPO市场火爆 上月14只新股登场

  即使大市转弱,香港新股上市热情仍然高涨。自11月1日至30日,总共有14只新股登场,本月还将有11只新股陆续登陆香港资本市场,集资额最高达697.33亿元。

  山钢收购日钢延至明年2月交割

  一波数折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钢集团”)收购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日钢集团”)未能如约完成交割,延期至明年2月争取完成。

  赌王旗下公司股权转让 何超琼晋升信德大股东

  “赌王”何鸿燊旗下上市公司,昨日再有股权变动,信德集团(00242)股权正式转让予旗下投资公司。计及公司及私人持有股份后,信德董事总经理何超琼,持股将超过何鸿燊,成为信德最大单一个人股东。

  重庆农商行集资额增加近一成至131亿

  再有新股首日破发,却无碍重庆农商行上市进程,该股更逆市“加码”,集资额增近一成至131亿元,增加的11亿元由社保基金出售。接近公司消息指,社保基金沽货并非减持套现,而是受到技术因素影响所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