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1月2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有大约6500亿港元的热钱囤积香港伺机进入内地。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低1.27% 纳指下跌1.46%

  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尽管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但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朝韩发生小规模冲突等消息仍然导致股市下跌。美东时间11月23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4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21点,收于11,036.37点,跌幅1.27%。

  美元上涨 纽约原油期货走软

  受美元上涨以及股市下跌影响,原油期货周二低收。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仍令投资者感到不安。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下跌了0.6%,收报每桶81.25美元。

  朝鲜半岛局势吃紧 黄金期货劲升

  黄金期货周二大涨1.5%,朝鲜半岛局势的骤然紧张给了投资者买进黄金的理由。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9.80美元,收报每盎司1377.60美元。

  时长延至5小时 香港股市靠齐内地

  11月22日,港交所(0388.HK)宣布,自2011年3月7日起,香港股市交易时间将由目前的每天4小时延长至5小时,自2012年3月5日起,将进一步延长至5.5小时。

  爱尔兰沦为希腊第二 援助方案数周内出炉

  谁是“希腊第二”?答案终于在上周末揭晓。不堪本国银行业的巨大救助成本,爱尔兰终于在上周末正式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援助请求,从而成为继希腊之后第二个因为债务危机而被迫寻求外部援助的欧元区国家。据悉,在未来数周内,各方将敲定一项规模至少为数百亿欧元的援助方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近期召开 货币政策或微调

  参考往年惯例,预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近期召开。分析人士预计,防通胀将成明年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此外会议可能在明年的信贷规模、投资项目的分配以及更多的紧缩政策的出台方面有新的举措。

  霸王盈利下滑三成 股价逼近全年最低

  霸王国际(01338,HK)昨日(11月23日)清晨发盈警公告表示,因“二恶烷事件”影响,7月~10月营业额同比下降31%,此消息一出,股价收报3.15港元,接近8月事件正盛时的全年最低价。

  香港楼市量跌价难跌 券商依然在唱多

  港府重拳遏制炒风,楼市成交量应声暴跌。但由于量化宽松带来的全球低息资金泛滥,有香港市场人士预计,楼市寒冰期未必会维持很久,新政只会放慢香港房地产价格上升的步伐,但不会改变香港楼市中长期向上的趋势,短期楼价也许会出现5%-10%的微跌,但不会出现暴跌。

  6500亿港元热钱囤积香港 伺机进入内地

  今年香港80亿元人民币兑换限额到9月底时还剩余一半,但是在10月下旬,这一半额度就被用尽,也就是说,一个月之内就用到了四十亿元的人民币兑换额度。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有大约6500亿港元的热钱囤积香港伺机进入内地,而那些换成人民币的资金其去向就更加明确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