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1月5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0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美股周四强劲攀升;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暂时紧缩。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金价创历史新高 道指上涨近2%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消息 美股周四强劲攀升,几乎挽回了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所遭受的损失。投资者对美联储周三宣布的6000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做出积极反应。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19.71点,收报11434.84点,涨幅为1.96%。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4%再创历史新高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大幅上涨,再度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美联储收购更多国债的计划推动美元走软,从而提高了黄金期货作为另类投资的市场需求。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2.1%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上涨至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在美联储公布进一步收购国债的计划以后,美元汇率今天大幅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桶86.49美元,涨幅为2.1%,创下自4月6日以来的最高价格。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暂时紧缩

  香港金管局近日关于今年人民币贸易结算额度用罄的声明,引发市场多种猜测。综合业内人士观点,当前香港市场上人民币流动性短缺的状况未来会缓解,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仍将继续发展,美元兑人民币及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将有望趋向同步。

  香港银行加息 按揭价格战难续

  11月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在2011年第二季度前向市场投放6000亿美元购买国债,QE2正式放马而来。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当天表示,香港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金管局将尽最大努力保持银行体系稳定,以保证楼市信贷不会过分扩张,不排除必要时出台监管措施的可能性。

  国美电器三季报待出炉 恐难超苏宁净开店数

  11月3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15日下午召开董事会会议,并审议第三季度业绩和“商议任何其他事项”。对于三季度经营状况,大股东和董事局都选择了沉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