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0月22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7: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2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盘中主要股指一度逼近年内最高水平;汇丰陷台版麦道夫案,遭台湾六金融机构状告。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高0.4% 纳指微涨0.1%

  受利好财报以及就业数据推动,周四美国股市小幅收高,盘中主要股指一度逼近年内最高水平。美东时间10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75点,收于11,146.72点,涨幅0.35%。

  美元反弹 原油期货大跌2.4%

  在美元上涨的同时,原油期货从小幅下跌转为大幅下跌,收盘时跌幅达到2.4%。12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98美元,收报每桶80.56美元。因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幅高于预期,天然气期货下跌了近5%。

  美元转涨 黄金期货大幅下跌

  黄金期货周四大幅下滑,美元的上涨加剧了获利回吐卖盘,一些跨国公司的利好财报也促使投资者将资金转移至股市。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下跌了18.60美元,收报每盎司1325.60美元,创自10月4日以来新低,跌幅为1.4%。

  周小川:通胀等风险将显著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上海举行的“宏观审慎政策:亚洲视角高级研讨会”上指出,当前国内信贷持续扩张动力仍然较强,跨境资本流动蕴含潜在风险,流动性过多、通货膨胀、资产价格泡沫、周期性不良贷款增加等宏观风险将会显著上升,金融业资产质量和抗风险能力面临严峻考验。

  汇丰陷台版麦道夫案 遭台湾六金融机构状告

  6家台湾金融机构就将彭日成公司资金的托管人汇丰银行告上法庭,声称汇丰银行在该案中扮演协助角色,导致这些银行损失超过5亿美元。

  友邦保险招股冻资1100亿 拟19.68港元定价

  友邦保险昨日截止认购,市场消息指,经初步点算公开发售部分超额逾9.4倍,相当于冻资近1,100亿港元,公司及承销团将于今天进行定价会议,传上限19.68港元定价。

  股息指数期货下月登场 法巴高盛法兴任庄家

  港交所网站数据显示,新推出的恒指股息点指数期货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期货合约,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推出买卖。港交所已找来最少3家期货经纪行,包括法巴、高盛及法兴期货出任两只指数股息点期货合约的市场庄家,负责开价及提供流通量。

  香港新股频冻巨资 银行同业隔夜息突然涨高

  香港新股“冻资王”陆续出现,令香港本地银行体系出现短暂资金收紧情况,银行同业隔夜拆息由前日的0.07厘突然涨高至昨日的0.2厘。

  前三季业绩值得期待 三大运营商3G用户稳步增长

  三大电信运营商21日披露的9月份用户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当月3G新增用户环比大增,中国联通3G新增用户再次突破百万,中国电信当月新增移动用户重新站上300万大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