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0月19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一美国股市收高,盘中逼近年内最高点;突击入股成监管雷区,港交所拟设IPO前引资时限。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高0.7% 纳指上涨0.5%

  周一美国股市收高,盘中逼近年内最高点。花旗集团盈利超出预期带动近来下跌的银行板块反弹、房地产建筑商信心回升,成为大盘走高的动力。

  原油期货大涨2.3% 创一周多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一收盘大涨,创一周多新高。11月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83美元,收报每桶83.08美元,涨幅为2.3%。汽油与取暖用油期货也上涨了2%以上。但天然气期货逆市下跌近3%。

  黄金期货微升 收于1372美元上方

  黄金期货周一小幅上扬,受美元疲软以及投资者入市支撑,黄金期货从深度调整中得到救赎。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0美分,收报每盎司1372.10美元。

  突击入股成监管雷区 港交所拟设IPO前引资时限

  同期香港市场上,港交所强势发布《指引》,要求公司提交上市申请表格前28天、或正式上市前180天内,不得引投资者入股。两地市场在监管思路上的“同步”,折射出“突击入股”问题已成公共监管雷区。

  友邦保险或提前两日截止认购 29日在香港挂牌

  今年压轴重磅股友邦保险(AIA)虽然才开始公开招股,但由于认购需求强劲,据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际集团(AIG)有意提早两日截止国际配售部分的认购,也就是美国时间本周二就截止认购。

  中行建行A+H配股方案10月22日上会

  证监会10月18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会将于10月22日审核中国银行与中国建设银行的配股申请。

  内房股开展第二波发债潮 4房企一月集资94亿

  内房股开展第二波发债潮,上市公司趁资金泛滥迅速集资,今年4月错失集资良机的恒盛地产(00845)拟发行5年期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债券。过去一个月,4家内房股发债集资达94亿元。

  证监会撤回A50风险豁免 单一对手风险降至10%

  A50基金昨日表示,证监会已撤回原来豁免A50遵守单一交易对手净风险最多10%的要求,A50为此要将现时单一交易对手所占的最高净风险,由15%降至10%。A50表示,现时基金的12个交易对手中,只有3个交易对手所持的资产高于10%,要因应新安排而下调比重。调整将于11月26日开始。

  汇控卷入美银行收楼危机 分析称对盈利影响不大

  美国银主盘收楼程序引发的银行危机,日益升温,数家大型银行股价连跌3个交易日。汇丰控股(0005)或卷入此危机当中。有专家指出,为按揭抵押证券(MBS)担任信托行的银行,或未做好本分,确保有关文件妥善签署及处理,有机会面对诉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