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0月1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 07: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美股四连阳,道指收高0.7%;香港今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门槛增至千万港元。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美股四连阳 道指收高0.7%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至此美股已经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攀升。摩根大通与英特尔的利好财报以及美联储将采取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讯号,使投资者情绪乐观。受中国商品进口额大幅攀升的消息推动,工业与原材料板块大幅攀升。

  美元疲软 黄金期货再创新高

  因美元疲软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黄金期货周三大涨,为过去五周里第16次创历史新高。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12月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23.80美元,收报每盎司1370.50美元,涨幅为1.8%。

  预计全球需求增强 原油期货收高

  因美元疲软以及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会增强,原油期货周三收高,结束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中国9月份石油日均进口量567万桶并创新高的消息也刺激了油价上涨。

  香港今起暂停房地产投资移民 门槛增至千万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13日宣布,已针对香港资本入境者计划作出修订,修订后申请来港的投资门槛由650万港元增至1000万港元,并将房地产从投资移民计划的投资资产类别中剔除,自14日起生效。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955亿元

  2010年前三季度,中国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着力提高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引导金融机构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总体看,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适度,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赴港IPO高烧不退 融资额有望超去年

  今年以来,港交所承接去年融资的强劲势头,继续吸纳更多非本地企业来港上市。截至2010年10月13日,已有63家企业于港交所主板挂牌,另有5家公司在创业板上市,目前仍有至少4家排队登陆港交所。而2009年全年共有69家公司在港交所上市。由此看来,港交所今年IPO的数量超过2009年已毫无疑问。

  风电企业称首轮海上风电中标价过低

  多位中标首轮百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的企业负责人表示,相关特许权项目招标价格过低,仅在0.6-0.7元/千瓦时左右,投标只是为了抢占市场先机。

  巴Ⅲ显效 渣打拟配股筹400亿港元

  渣打集团13日上午停牌后,午间发布配股公告。渣打宣布以8股供1股为基准进行配股,扣除费用后集资总额约32.58亿英镑即400亿港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