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0月4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07: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4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黄金期货继续创新高,今日起港股恢复交易。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本周美股收低 终结周线四连阳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但本周大盘仍然收低,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上涨的势头。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重新引起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心情绪,造成本周美股下跌。

  纽约原油期货创7周新高

  受美元疲软影响,原油期货周五创7周新高。来自中国强劲制造业数据也推动原油与其它大宗商品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1.61美元,收报每桶81.58美元,涨幅为2%。这是该合约自8月10日以来首次收于80美元之上,创自8月9日以来新高。

  美元疲软 黄金期货续创新高

  在新一个月里,黄金期货再创新高。受美元疲软以及避险需求推动,黄金期货周五再创新高,并收于每盎司1317美元上方。白银期货也创下30年新高,期铜则上涨至2008年7月以来高点。

  香港证监会进一步规范分析师报告

  为加强交易前研究报告的稳妥性及客观性,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于十月份开始,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建议扩大现行有关分析员利益冲突规定的适用范围,要求首次公开招股(IPO)的研究报告须与上市证券研究报告一样要符合相关规定。

  分析称港股四季度或见27000

  今日是10月第一天交易,从历史走势看,第四季是港股传统上升季度,近十年有7年录得升幅,东骥基金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恒指年底最乐观可望见26000至27000点。

  新股继续混战 友邦保险明日开始路演

  新股大混战续上演,集资过千亿的“巨无霸”AIA(友邦保险)将于明日开始路演,内地百货零售商华地(1700)则于今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此外,超购逾39倍的风电设备生产商金风科技(2208),以17.98元上限定价。

  港交所:正研究降低海外新股来港第二上市门槛

  日后来港作第二上市的海外新股或预托证券(HDR),或能以较低上市门槛进场。港交所(0388)上市科主管狄勤思接受表示,正研究放宽海外新股,在港作第二上市及发行HDR的要求,以方便海外上市企业(不包括内地上市)来港挂牌或集资。

  棉价两月涨逾25% 福田仍看好纺织业前景

  近一个月来棉花价格不断上升,上月30日已升至每吨22,684元(人民币。下同),8月至今已暴涨逾25%,但福田实业(0420)执行董事严震铭表示对今年纺织业前景仍然乐观。

  索科尔:20年后仍愿持有比亚迪 随时愿意增持

  巴郡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Energy)主席索科尔(DavidSokol)日前表示,中美能源现时已持有约10%的比亚迪股权,“我的估计是,20年后我们会很高兴仍持有,并称随时愿意增持。

  中国矿业14亿进军网络电视

  中国矿业(0340)以近14亿元代价,进入内地网络电视市场。当中1亿元用现金支付。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