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9月28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金融市场的主要资讯有:道指收低0.4%,纳指下跌0.5%;金价再创新高。以下是相关报道:

  综述:道指收低0.4% 纳指下跌0.5%

  受金融板块下跌拖累,周一美国股市收低。尽管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利好的并购交易消息,但欧洲银行业状况不佳使投资者情绪紧张,令大盘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出现回调。

  美元走软 金价再创新高

  受美元下跌影响,黄金期货周一收盘再创新高。在过去8个交易日里,黄金期货有7个交易日收于历史高点。黄金期货今年有望连续第10年上涨,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18%,投资者试图通过买进黄金来保护他们的资产。

  纽约原油期货微升至每桶76.52美元

  原油期货周一小幅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3美分,收报每桶76.52美元。10月份交割的天然气合约下跌了8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0美元,跌幅为2.1%。

  陈晓黄光裕国美之争今见分晓

  持续两个月之久的国美控制权之争今天将见分晓。9月26日,黄光裕方再次发表公开信拉票,其提名的董事邹晓春昨天也在香港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对投票结果有很大信心。不过,国美方面昨天并没有对股东大会可能的结果作出表态。

  港交所拟推出股息期货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简称港交所)表示,计划于11月1日推出恒指股息点指数期货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期货,目前正待监管机构批准。

  股神巴菲特考察比亚迪 拟加大新能源领域投资

  股神巴菲特抵达深圳,参加比亚迪2010年度(大中华区)商务年会。据比亚迪方面透露,巴菲特将重点考察比亚迪的电动汽车和新能源产业。

  友邦千亿招股 或问鼎港股新股王

  接近承销商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美国友邦保险(AIA)已于9月27日展开上市前预路演,预计将于10月6日正式对外路演,并在10月29日登陆港交所。若一切顺利,友邦保险将以至少150亿美元(约1170亿港元)的集资额成为港股“新股王”。

  中铝增资100亿整合江西稀土

  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龙头企业——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与江西省国资委26日签署协议,未来三年内,中国铝业将向江钨控股集团增资100亿元,在赣打造稀有金属、稀土等在内的产业基地。

  李兆基长子洽购电视广播 意在邵氏兄弟地皮

  由邵氏兄弟持股26%的电视广播27日在开盘前数分钟突然宣布停牌,但并未立即公布停牌原因;至下午港股收盘前,恒基地产发言人向媒体证实:其副主席李家杰有意收购电视广播股权,双方已开始接触商讨。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