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6月22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25  新浪财经

  综述:汇改影响渐消美股收低

  周一美国股市收低。投资者重新权衡中国允许其货币对美元升值的消息,惠誉调降法国巴黎银行信贷评级则重新激起了市场对欧洲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心情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3点,收于10,442.41点,跌幅0.08%。

  中国宣布汇改 纽约原油期货收高

  虽然投资者对于中国汇改消息的兴奋情绪有所消退,其它其它大宗商品期货出现转跌,但原油期货周一仍维持上涨。七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64美分,至每桶77.82美元,涨幅为0.8%。该合约将于收盘后到期。

  纽约黄金期货周一下跌1.4%

  受尾盘卖盘冲击影响,黄金期货周一下跌了1.4%,创自五月中旬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使黄金期货在上半年突破1300美元大关的希望变得渺茫。其它金属期货如铜则维持上涨,中国表示将允许人民币能够更加自由地兑换美元。

  农行H股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出炉

  消息人士透露,农行H股的部分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出炉,此前市场传闻中的卡塔尔投资局、科威特主权基金,以及包括淡马锡、渣打银行、荷兰合作银行(拉博银行)等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赫然在列。

  广深铁路票价上调5元每张 一年收入增加上亿元

  广深铁路近日将广深城际动车组车票价格每张上调5元。这是继公司2007年之后又一次上调票价。以公司2009年度广深线运输旅客3349万人次计算,票价上调可为公司每年增加上亿元的收入。

  同仁堂子公司转至港交所主板上市

  同仁堂21日发布晚间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批准,公司控股51.02%的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H股股份由创业板转至主板上市。

  任志刚建议放宽港居民企业使用人民币限制

  中国金融学会执行副会长、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21日建议,香港发展人民币离岸中心,要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资金的流动性,可考虑放宽香港居民、企业使用人民币限制,包括取消香港居民每日兑换人民币上限。

  港交所:香港推人民币产品硬件准备已就绪

  对于香港金管局上周透露,香港人民币产品限制有望放宽,港交所主席夏佳理21日表示,推出新的人民币产品港交所硬件准备已就绪。香港银行业界也纷纷表示,已开始部署尽早推出人民币投资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