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6月10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39  新浪财经

  综述:默克尔再言退出美股收低

  周三美国股市高开低走盘面震荡,在能源与金融板块拖累下大盘再度尾盘跳水并最终收低。英国石油公司可能破产的传言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已到退出刺激措施时机等消息,令市场情绪低迷。

  逐险需求增长 纽约金价回调1.3%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跌收1%以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证词增添了投资者的勇气,加上有报道称中国的出口强劲增长,许多市场人士转向了风险较高的资产。除金银外,其他金属商品价格普涨。有消息称中国5月份的出口大涨50%。

  多重因素相助 油价高收3.3%突破74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大幅高收,收盘位突破74美元/桶。今天油价得到了多重因素的推动,除美元汇率下滑、美股走强外,今晨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下滑,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明显增长。

  农行今日港交所闯关 无延迟上市计划

  农业银行9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进行A股IPO,10日则将在港交所展开H股聆讯,据接近承销团队人士透露,农行上市过程一切顺利,没有延迟上市的计划。但外电引述消息指,发行价可能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人民网否认中移动注资 上市暂无时间表

  6月9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移动或将巨额资金注资人民网,为上市做准备。人民网第一时间否定了上述消息。人民网总裁何加正表示,目前的关键问题是整体改制,人民网股份制公司将在本月中下旬挂牌。

  汇丰无惧估值低 不改整体上市步伐

  在汇丰集团上海新总部大楼启用仪式上,汇丰集团行政总裁纪勤表示,尽管内地银行股市场估值已低于香港市场,但汇丰控股仍坚持原计划——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实现整体上市。但他没有透露具体募资规模,仅强调规模会相当大。

  子公司有望在港IPO 国泰君安A股上市仍无时间表

  国泰君安总裁陈耿表示,其香港子公司年内有望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且近期将会有实质性进展。同时他也表示,目前国泰君安于何时整体上市尚无明确计划。

  上海电气15亿美元吞美国高斯

  9日印刷业传出非正式消息,上海电气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15日将控股美国高斯国际集团,该收购案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这笔15亿美元的海外收购,瞄准的是技术、市场和人才这样的“软资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