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6月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7:32  新浪财经

  综述:经济数据利好美股强劲反弹

  美国4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数字大幅超出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几乎完全挽回了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的损失。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5.52点,收于10,249.54点,涨幅2.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8.74点,收于2,281.07点。

  纽约金价回调0.4% 退守1220美元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小幅回调,收盘位仍维持在1220美元/盎司之上。今天之前的6个交易日中金价有5天高收,昨天的收盘价已接近历史最高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8月合约下跌4.3美元,收于1222.6美元/盎司,跌幅为0.4%。

  多项数据出色 纽约油价高收0.4%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小幅高收。由于房屋销售数据好于预期,美股明显走升,部分油市人士对能源需求的担心暂时消散。尾盘油价曾短时下滑,但出色的汽车销售数字迅速推动油价转涨。

  农行香港上市聆讯或6月10日举行

  有消息称,农行香港上市委员会聆讯定于6月10日举行,这将为该行7月中旬在港、沪上市创造条件。5月31日有报道称农行高层可能接受的最低定价是1.6倍市净率,但农行相关人士却不认同这种看法,认为较高的市净率存在其合理性。

  72美元山西收购水泥资产 华润水泥挥师北上

  6月1日晚间,华润水泥发布公告称,通过收购山西福龙水泥有限公司,从而进入山西市场。此次收购的代价只有72美元,不过华润水泥将为福龙水泥提供最多为15.19亿元的股东贷款。此前一直主导华南市场的华润水泥,开始拓展北方市场。

  中国电信年内将成全球最大CDMA运营商

  中国电信接手CDMA网络后一年内实现用户数翻番。CDMA发展组织CDG执行董事Perry LaForge2日在上海表示,预计年内中国电信将成为世界最大的CDMA运营商。截至一季度末,中国电信用户数为6545万户,但每个月的增长超过300万。

  保诚悔婚 友邦另起香港IPO炉灶

  保诚2日向投资者宣布,正与友邦的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就终止收购友邦的协议进行磋商。这桩被称为“全球最大保险并购案”流产已成定局。而AIG方面上个月就已经启动友邦上市的准备工作。市场人士预期,AIG会在10月份重启友邦的IPO。

  中国人寿再次增持金隅股份

  中国人寿对金隅股份的信心依旧。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5月7日,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增持220.4万股金隅股份,使其持股比例升至10.15%。这是其第二次增持行为。去年9月,中国人寿曾增持了金隅股份475.05万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