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31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08:00  新浪财经

  美股创15月最大单月跌幅

  受惠誉调降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以及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影响,28日美国股市全天剧烈振荡。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22.36点,报收10136.63点,跌幅为1.19%。该指数在5月份总计下跌了7.9%,创自2009年2月以来最大月跌幅,是自1962年以来表现最差的5月。纳斯达克当日下跌了0.91%,但5月累计缩水8.3%,创自2008年11月以来最大月跌幅。

  西班牙降级 纽约金价本月涨2.9%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微幅高收,西班牙主权评级被降推动金价在午后由跌转升。整个5月份金价上涨约2.9%。周一纽约金市休市一天。8月合约上涨60美分,收于1215美元/盎司,涨幅不到0.1%。盘中6月合约的最高值为1217.3美元,最低为1203.8美元。本周交易中金价上涨约3.3%。

  四大行1500亿融资倒计时:最快四季度前收官

  随着中行可转债方案和交行配股方案过会,大行融资逐渐清晰。外界预期农行7月上市,工行可能在8、9月发行可转债,建行首选第三季度。据目前公布的数据测算,仅四家大行,在A股的融资就将铁定超过1500亿。

  英国保诚重开谈判谋降价收购友邦

  上周五,保诚以“待公司刊发一项关于股价敏感公告”为由,暂停在香港交易所的股票交易。同日午后,保诚股票恢复交易,公司证实正与AIG旗下友邦保险进行重新洽谈。保诚宣称希望将355亿美元的收购价降至29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据了解交易的人士称,AIG的底线是320亿美元。

  发行价调至1.6倍市净率 农行A+H冷启动

  市况惨淡,农行坚持“A+H”两地同时上市战略不变,但已将发行价预期底线调至1.6倍市净率,即每股2.50元。农行一位高层表示,“A+H”两地同时上市是既定战略,这一设想并未改变,农行依然在按照既定时间表备战。

  全球500强中国企业首次登顶 中石油市值最大 

  英国《金融时报》发布全球五百强企业排名,中石油首次超过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前10强中国企业有三个。这是《金融时报》全球五百强第十四期年度排名,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站在排名榜榜首。

  港股过山车:中投重仓保利协鑫浮亏9.28亿港元

  2009年11月,中投在香港市场最大手笔的投资是斥资56亿港元买下了保利协鑫(03800.HK)20%的股权,约31亿股,每股均价1.79港元。时隔仅半年,保利协鑫已低见1.45港元,浮亏9.28亿港元。

  香港加强投资者保障 售后冷静期6月生效

  香港证监会本月起将陆续推出系列加强投资者保障的措施,其中“发行商须为有关产品的投资者提供为期五天的售后冷静期”将于6月刊宪后立即生效,而针对中介人操守方面的部分,将于刊宪后三个月生效,而其他部分将于刊宪后12个月生效。

  李兆基:港股上二万仍会按兵不动

  港股连升三日,曾高见19,910点,距二万点不足100点,日前已表示对后市看不透的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指出,即使未来恒指重上二万点水平,他暂时仍会按兵不动。

  金管局:雷曼投诉逾99%已完成调查

  金管局宣布,收到21,628宗雷曼相关投诉个案中,超过99%已完成调查,另外,622宗个案的调查工作已完成,现正审议是否采取纪律行动或因证据不足而结案。余下的195宗个案仍在调查中。

  港府规管一手私人住宅九招十二式本周起实施

  港府早前推出规管一手私人住宅销售的“九招十二式”,将于本周正式执行,地产建设商会预计未来两日将会回复政府,而地建会代表昨日亦与运输及房屋局官员会面,并商讨执行细节。

  李嘉诚考虑吸纳内地土储 欲抄底楼市

  当内地开发商对于冷却后的房地产市场开始观望,华人首富李嘉诚已经做好了抄底准备。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前日在股东大会后表示,目前对内地市场并不担心,如果楼市继续调整,长和系会考虑吸纳内地土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