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5月4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7:24  新浪财经

  综述:工业板块引领美股大涨

  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基本挽回了上周五股市下挫造成的损失。在汽车销售状况改善、消费者开支大增以及制造业活动回升等利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卡特彼勒、波音与美国运通等蓝筹股领涨大盘。

  纽约金价微涨0.2% 创5个月新高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小幅高收,收盘位创下5个月来新高。今天金价上涨主要得益于市场人士对希腊财政状况的担心挥之不去,而涨幅较小可能与实物买家继续远离金市有关。6月合约上涨2.6美元,涨幅为0.2%,收于1183.3美元/盎司,创下去年12月3日以来新高。

  纽约油价微涨4美分四连阳

  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在度过行情波动的一天后小幅收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今天油价上涨主要得益于美国的最新经济报告整体乐观,以及一些交易师担心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可能导致原油供应下滑。

  传农行今日香港递上市申请 有望7月中A+H股挂牌

  内地四大国有银行中唯一未上市的农业银行,有望今年第三季初完成A+H上市计划。市场人士透露,农行将于今天向港交所(388)递交上市申请,整个上市进程正式启动,预计集资二百五十亿至二百六十亿美元。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具体上市时间表要视乎资本市场情况,若情况好的话,七月中旬有望完成A+H上市计划。

  回归A股走捷径 金隅股份或吸并太行水泥

  节前备受市场关注的太行水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市场普遍认为本次重组极有可能采取金隅股份回归A股同时吸收合并太行水泥的方案。相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一结果对各方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三一重工发行H股心理价:募资100亿元

  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4月22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已通过发行H股的决议。根据决议,此次H股发行规模不超过扩股后总股本的15%;目前三一重工总股本为16.07亿股。按照总股本预算此次在香港首发将不超过2.82亿股H股。

  合动能源拟发12亿港元可转债

  合动能源最近的一系列公告均与公司资金链有关:一方面公司称面临1.5亿港元到期债务,欲以旗下部分煤矿抵债;另一方面,公司拟发行12亿可换股债券来募资用于整合河南省22个煤矿。上述计划均遭到投资者质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