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3月29日港股市场重要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7:36  新浪财经

  综述:美国股市连续第四周上扬

  周五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但本周美股收高,已是连续第四周上扬。欧盟公布了在必要时与IMF联手救援希腊的计划,减轻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但在近期股市稳健攀升并在本周创造18个月新高之后,投资者普遍抛售套现,使美股承受了抛盘压力。

  美元疲软推动黄金期货上涨

  受美元疲软以及亚洲国家需求强劲支撑,黄金期货周五收高。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1.30美元,收报11.05.40美元,涨幅为1%。黄金期货本周仅下跌0.2%。日内瓦MKS Finance交易部主管Afshin Nabavi表示,黄金期货在1100至1108美元附近再次遭遇阻力,部分获利回吐卖盘使金价从高点有所回落。

  美元汇率周五小幅下滑

  美元汇率本周有所上涨,投资者对于欧元区解决债务危机问题能力持怀疑态度,部分国家的财政赤字问题将对欧洲经济成长造成负面影响,以上因素均使美元以及美国资产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

  吉利18亿美元百分百控股沃尔沃

  吉利控股28日在哥德堡与福特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18亿美元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创下中国收购海外整车资产的最高金额纪录。这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最大的海外汽车收购案,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

  建行再融资可能远超400亿元 AH股皆定向增发

  市场消息称,建行融资额度可能远高于400亿元,A股和H股都可能定向增发,A股不发可转债。建行此轮融资,主要还是出于监管要求和业务增长的需要。据悉,2009年三季度末,建行的资本充足率与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57%和12.11%。

  朱新礼反其道而行之 欲借碳酸饮料翻身

  因“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被商务部叫停”而沉寂一年多后,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重出江湖,举债50亿元押宝碳酸饮料市场。朱新礼透露,去年9月曾两度赴德国订购生产线,以保证碳饮新品“果汁果乐”有足量产能。业界普遍认为,短期内难有可观的投资回报。

  复地转型欲当中国铁狮门

  复星系名下地产公司复地集团近期宣布,公司将从单纯开发商向一家地产投资商转型。复地集团总裁范伟表示,公司此前募集的5.5亿元人民币基金已基本完成项目投资。目前复地正仿效美国老牌开发商与房地产投资基金铁狮门,向地产金融投资平台转型,并计划用十年时间将投资板块利润贡献率提升至4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