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2月5日港股市场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7:36  新浪财经

  连续两季盈利 联想第三财季净利近8000万美元

  联想集团4日公布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为止的第三财季的业绩报告显示,联想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42%,市场份额连续第三个季度创历史新高,达到了9%。同期全球整体市场销量同比上升17%。这已是联想于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后连续第二个财季取得盈利。

  上交所国际板和跨境ETF推进提速

  目前上交所正在重点加快推进包括建设国际板、跨境ETF、境外公司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三项工作。“按照上海市政府和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上交所国际板建设正在加快速度、加大力度。红筹公司可能成为上交所国际板的主要力量。”接近上交所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证监会有关部门正在拟定红筹公司回归国际板的发行标准。

  陈振聪扣查33小时后500万保释 搜证时戴着手铐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中败诉的商人陈振聪,涉嫌伪造文件,3日被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拘捕,被通宵扣查33小时,至5日凌晨约0时30分获准以500万元保释,3月中再向警方报到。

  恒指今将公布季度检讨 华润置地或晋身蓝筹

  据彭博消息,野村控股和法国巴黎银行预计,将于今日公布的最新恒指季度检讨,国企指数成份股或减少至40只,民行可能被纳入成国指成份股。两机构又预计,华润置地最有可能晋身蓝筹股行列,因其市值和流动性综合排名最高。不过,润置昨收15.26元,跌0.39%。最新评估结果将于3月8日生效。

  中国铁钛5.2亿买矿 矿业黑马现身

  中国铁钛2月4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控股公司会理财通于2月3日与会理县海龙矿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产转让协议,会理财通将收购会理海龙出让的茨竹箐矿场的探矿权以及位于四川会理县小黑箐乡一个铁精矿的生产厂房和相关资产,收购总价为3.1亿元。这是近一个月来,中国铁钛完成的第二笔收购。

  综述:欧美股市大宗商品重挫 道指盘中破万点

  美东时间周四16:00(北京时间2月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8.37点,创去年4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下跌点数,收于10,002.18点,跌幅2.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48点,收于2,125.43点,跌幅2.9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4.17点,收于1,063.11点,跌幅3.11%。

  美元大涨 纽约金价重跌4.4%创3月新低

  纽约市场的主力黄金期货合约和其他贵金属合约均大幅下挫,金价收盘位从昨天的1110美元之上一举跌至1060美元附近,创去年11月2日以来新低。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1: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2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黄金合约:4月合约下跌49美元,收于1063美元/盎司,跌幅为4.4%。

  纽约油价大幅跌收5% 退守73美元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下午2:30(北京时间周五凌晨3点30分),纽约商业交易所最近期兼成交量最高的原油期货合约:3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下跌3.84美元,收于73.14美元/桶,跌幅为5%。该合约的盘中最高值为78.04美元,最低为72.42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