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13日港股市场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 07:25  新浪财经

  港股直通车批复文件因适用期已过失效

  由于适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已经消失,外汇局日前宣布19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实际上已经失效,其中就包括2007年8月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批复》。

  周文耀谢幕 李小加接棒港交所

  即将于16日退休的现任行政总裁周文耀1月12日向媒体道别并递交他在任期间成绩单。截至去年底,港交所包括主板和创业板的证券市场市值总计178743亿港元,港交所证券市场去年共创15项新纪录。同时,周文耀寄望继任行政总裁、原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小加能在人民币产品市场上不断开拓。

  港股市场今年有望蝉联集资王

  2009年港股牛市重临,2008年积压的新股在下半年井喷式发行,全年累计共69只新股上市,总集资额约 2500亿港元,勇夺全球股市“集资王”的称号。业内人士预计,去年新股火热的情况势必延续,今年总集资额有望超越去年。

  内地煤矿机械商国际煤机拟2月在港上市

  中国内地从事煤矿机械的国际煤机,计划于2月前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预计集资金额约5亿美元。消息指,国际煤机希望在1月中旬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目标于下月上市。同时,中国汽车销售公司中升集团计划今年第一季香港上市,初步集资介乎62亿至78亿元。

  广州第一高楼今年开业 越秀地产加速布局全国

  越秀地产12日宣布,高432米的广州第一高楼“西塔”计划于今年10月15日正式开业。与此同时,集团全国扩张的战略已经全面启动,计划在短期内实现100亿的年销售目标,跻身国内一线地产商阵营。

  乐天收购逼近尾声 时代零售停牌等退市

  韩国零售巨头乐天对时代零售的收购事件接近尾声。时代零售1月12日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乐天的收购建议已获近8.7亿股时代股份的有效接纳,占已发行股本约99.53%,故时代零售从昨日起停牌,直至乐天完成收购后,撤销时代零售上市地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