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2月23日港股市场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 08:00  新浪财经

  太保H股今日挂牌 保险三巨头会师香江

  中国太保H股今日将在香港挂牌,与内地另两大保险巨头会师香江的心愿即将如愿。太保H股发行价为28港元,取其招股价范围的中间值,这被市场解读为定价略显保守。太保A股昨日扭转5天跌势,微升0.17%,成为昨日金融板块中“独红”的两家公司之一。

  茂业国际解散特委会 股票今日复牌

  12月22日晚,茂业国际发布黄茂如署名的公告,称董事会已询问黄茂如,其因处理一些紧急的个人事务不在公司,并未接受任何政府或执法机构调查。茂业系控股的渤海物流也同时发布澄清公告。两家公司均表示将于今日复牌。此外,茂业国际特委会宣布解散。

  吉利收购沃尔沃更进一步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谈判仍在进行,但是目前谈判的重点比前一阶段更加深入,双方正在就进一步的细节进行沟通。吉利出价近20亿美元,该项交易得到了中国银行的支持,吉利控股10月份被列为沃尔沃的优先竞标者。

  土地新政大限前突击拿地 新地王身价飙至255亿

  在政策出现动态调整的趋势下,地方政府和大开发商年尾反而显露出加紧推地和圈地的迹象。昨天,底价高达165亿元的广州亚运城项目整体出让成功,由富力、雅居乐、碧桂园等民营地产三巨头组成的联合体以255亿元的总价竞得,成为全国“新地王”。 

  香港第三季度国际收支盈余逾千亿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国际收支盈余1066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25.3%。在有价证券投资流动方面,获得752亿港元净流出;金融衍生工具流动获得18亿港元净流入,其他投资获得1478亿港元净流入。

  人民币升值速度降低 香港热钱出现明显流出

  一边是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未达到预期,一边是美元的强劲走势,经过漫长的“潜伏期”的热钱终于按耐不住。根据数据监测,在迪拜危机后的第三天,热钱流入内地的速度就开始放缓,而流出的速度则在加快,净流入额正日渐萎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