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还能起死回生吗?不要做梦了

腾讯股价还能起死回生吗?不要做梦了
2018年08月19日 14: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北国骑士 马继华 

  在腾讯交出几乎是史上最差的财报之后股价大跌,但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第二天的腾讯就部分收回了失地,股价有所反弹,这与其他公司经常连跌数日完全不同。

  其实,这样的情况也不难理解。腾讯作为港股的股王,业绩分析存在严重的分歧,最近这半年来只是更多的人开始想看跌看齐而已,依然有部分投资者看好腾讯,有人卖就有人想着抄底,甚至还有人做着腾讯股价重回450港元的大梦。

  对于一只股票来说,特别是像腾讯这样的股价,如果不是遭遇到了不可抗力,一点的业绩下滑是无法击倒,但却常常会表现为跌100涨50,然后逐渐的震荡下行,趋势一旦形成,也很难像小股一样迅速回升。

腾讯的股价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是很难回到从前了,主要原因是:

  腾讯的股价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是很难回到从前了,主要原因是:

  1、腾讯的曾经的股价高峰来自对其神一样的迷恋,更是因为科技股的全面涨势,而这一趋势随着贸易纠纷的升级而不再,即便贸易战偃旗息鼓,也不会再有这样的好背景了。

  2、腾讯始终摆脱不了游戏,而在业绩下滑之后更是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游戏复兴之上,可是,王者荣耀的辉煌几乎是不可复制的,即便游戏版号重新打开,腾讯也很难有足够的幸运再次拥有像王者荣耀一样的摇钱树。

  3、国内对游戏产业的遏制已经不可避免,包括腾讯在内的游戏厂商都遭遇到天花板,这是社会民意导致,监管趋势没有逆转的可能。更重要的是,最近都在热议的鼓励生孩子,腾讯的整体用户群在中国互联网公司里都是低龄化的,孩子数量的减少让腾讯业务压力首当其冲。

  4、既然游戏产业发展受限,那么腾讯在新兴业务上会有更多的空间吗?有,但是不大。最为腾讯看重的云计算上,远远落后对手,且在基数更低的情况下的增速也不比对手高,差距在加大,未来也看不到追赶的可能。

  5对于腾讯前一段市场疯狂投资控制线下实体商业,则会有更严重的后果。任何一家公司拿通过成瘾的游戏从年轻人手里挣的快钱去收割辛辛苦苦数十年经营打造的实体经济果实,社会容忍度会非常低。

  6、至于微信支付,腾讯已经只是在强调自己的支付笔数在增长,不谈金额,更不谈金融业务深化,甚至海外扩展也已经声明是局限在出境游的群体了,这是在收缩,而不是在扩张。

  7、腾讯的用户数增长已经触及天花板,在10亿这个平台上几乎就是大顶,享受红利是最早的,遇到天花板也一定是最早的,腾讯的规模经济到头了,出海业务受挫,导致这一现状无法再改变。近期腾讯系上市公司虎牙斗鱼阅文等等都出现了付费用户下滑,原因就是来自腾讯渠道(qq)的付费用户数减少。

  8、最近一年来,腾讯的营收里面很大程度是靠投资收益来支撑增长,可是,随着一批又一批腾讯系企业抢抓救命稻草一样的上市套现,腾讯的投资收益也快到头了,而且这些公司的股价基本都是上市就下滑,未来的腾讯这块收入增长甚至会是负数,成为腾讯的拖累。

  9、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投资收益为201.4亿元,较2016年增长近5倍。2018年一季度,腾讯投资收益为75.85亿元,占净利润比例近3成。随着腾讯因投资而带来的收入的增长,越来越从互联网公司变成了控股投资公司,那么,腾讯的估值模型必然会变化,没有人再给一家投资公司如此高的溢价,对比现在的情况,腾讯的股价有可能缩水一半以上。

  不可不说,腾讯的股王时代结束了。互联网吃人口红利的时代也结束了,规模经济称王称霸的时代结束了,游戏霸占中国互联网红利的时代也结束了。腾讯,一代互联网之王也结束了,那些450港元买入腾讯股票的梦中人该醒醒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腾讯 股价 投资收益 股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