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135亿港元买下贾跃亭的FF 年内或实现量产

许家印135亿港元买下贾跃亭的FF 年内或实现量产
2018年06月25日 17: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相关阅读】

许家印买下贾跃亭的FF 恒大67亿入股45%成第一大股东

许家印买下贾跃亭的FF FF原股东仅持股33%FF

FF引援许家印:完成20亿美元融资 贾跃亭任CEO

贾跃亭美国造车选定建筑商 计划今年内实现量产

贾跃亭:FF91交付又近一大步 已获许建设汉福德工厂

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选建筑承包商 上千员工倒班造车

  新浪财经讯 6月25日消息,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

  耗资135亿港元:67.5亿入股+67.5亿贷款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早在2017年11月30日,香港时颖公司与以贾跃亭为代表的FF原股东以合资模式设立了一家新公司Smart King,时颖出资20亿美元获取合资公司45%股权,而FF原股东以FF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33%股权,而剩余22%股权将作为股权激励预留给公司管理层。根据合并协议,时颖已支付8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剩余12亿美元投资将于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之前各支付6亿美元。

  根据贷款内容,恒大将向FF提供67.5亿港元的无抵押贷款,为期三年,贷款利率为7.6%。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前时颖和FF前股东签订的协议,在新公司年度及特别股东大会上,时颖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权,而FF前股东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权,但在FF原股东违约的情况下,投票权将出现反转,特别投票权将回转到时颖手中,管理层股权激励的股份不具有任何投票权。

  FF已获正式许可建设汉福德高端工厂 年内或量产

  今年6月8日,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贾跃亭在微博发消息称,距离FF 91高品质交付又近了一大步!FF已经获得了美国汉福德当地政府的正式许可,委托加州商业建筑商Bernards为总承包商,将负责建设占地一百万平方英尺的FF汉福德高端工厂。

  Bernards公司副总裁Falco DiGiallonardo表示,Bernards会与FF通力协作,全力确保工厂在年内实现FF 91的量产。

  据FF消息,汉福德工厂是FF首款量产车FF 91按期交付的关键。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FF一再表示要全力保障FF91按时交付,但内华达州工厂的停工耽误了不少时间,汉福德工厂虽说已经打通最后一道“关卡”,但要实现按时交付的承诺仍有一定难度。

  4月8日,FF关联公司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3.641亿元的价格拿下广州南沙区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地块用途是二类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为50年。

  今年5月FF公司成立四周年之际,贾跃亭发给公司员工的内部信中也透露,FF将要全面登陆中国,同时中国FF的总部将会落户在广州。

  贾跃亭提及,美国的汉福德工厂正式建设,并进行首批生产设备安装,FF中国总部则将选择落地广州,广州工厂很快也将如期开工。

  附:FF简介

  据悉,Faraday Future由合资公司全资拥有,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企业,旨在为用户提供新能源、智慧、互联及共享的产品与服务。Faraday Future创立于2014年5月,在美国建立核心研发团队,截止到2018年6月全球雇员接近1400人,其中约1000多名为新能源汽车、计算机算法、互联网、资讯系统、人工智能等多方面前沿技术专业人员。

  Faraday Future目前在中美两地提交申请专利接近1500件,获中美颁授专利超过380件。这些专利涵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车联网、生产和制造领域,包括大负载电力输出技术及T型逆变器获得美国专利。Faraday Future自主研发的充电设备效率达200千瓦╱小时,达到全球最领先水平之一。首款高端车型FF91,设计0–96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搭载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慧升降3D镭射雷达,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前沿技术。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