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9日19: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海通国际(00665-HK)今日公布中期业绩,半年纯利10.38亿元,同比升28.17%,每股盈利0.1953港元,中期息0.1港元同比升33.33%。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在业绩会上称有信心港股可破2015年“大时代”以来新高,管理层在会上透露,将从今年10月起将旗下全港规模最大的零售经纪业务转型为私人财富管理,并配合新的移动交易平台推出。

  林涌表示,美股目前早已突破十年前的高位,而港股当前距离“大时代”高位仅有不到10%,突破的机会非常大,未来也有机会创出新高。对于其中的原因,林涌指沪港通南下的资金虽然并不太大,但是代表着内地投资者的“信心和投资理念”,对市场形成支撑。

  上半年集团收入达29.43亿港元,同比上升20.13%,去年起新定位的“大投行、大交易、大资管”业务蓬勃发展。以各分部计算,经纪业务收入同比下跌4.75%至11.15亿港元,企业融资收入则同比上升44%至9.1亿港元,资产管理收入同比大升3倍至1.31亿港元;固定收益、

  外汇及商品(FICC)收入升13.31%至4.4亿港元。股本业务方面收入同比微升6.51%至3亿港元,投资业务收入则转亏为盈,达4594.2万港元。

  分部收入减少的部分原因是海通将过往全港第一高的孖展融资余额,从260亿港元逐步下降至目前的180亿港元左右。在会上被问及下调孖展融资余额,是否因证监会关注部分中资券商提供的孖展融资过多时,林涌回答指由于过往海通孖展余额曾占全港孖展余额高达六分之一,“变成大到不能倒,单一机构孖展占比太高就变成了一个风险”,因此主动做出管理,自去年起逐步下调。

  他也指出,下调及收紧孖展融资管理的成效之一,就是在今年初香港众多股票被狙击或是细价股风波之中,海通国际无一中招,显示出防范风险能力有所提升。海通国际管理层指,该行也已在孖展融资的股票风险分析之中加入更多因子,包括供股配股的情况,新闻媒体的报道等,提高对股价风险的预估能力,以筛选提供孖展的股票。

  海通国际也在业绩会上宣布计划今年10月完成旗下经纪业务的转型,从过往主要提供传统股票经纪服务改为私人财富管理业务。除了提供更多产品外,服务的范围和水平也将显著提升,将为高端客户提供度身订造的投资顾问服务。另一方面,海通国际也将推出全新移动交易程序iBest,并将其作为客户大量的日常股票及衍生产品交易的平台。(新浪财经彭琳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