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集体暴跌 机构称高端白酒需求不确定性增强

白酒股集体暴跌 机构称高端白酒需求不确定性增强
2018年10月23日 11:0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消息,白酒股早盘遭遇重挫,仅*ST皇台涨停,其余个股集体飘绿,洋河股份跌超8%,口子窖、今世缘、古井贡酒、五粮液、水井坊、山西汾酒、贵州茅台跌超5%。

  国泰君安表示,节后白酒经销商信心边际走弱,名酒挺价压力渐显,维持子板块谨慎观点。

  近期国君食品对上海、广东、福建、湖南等白酒经销商进行节后渠道调研,渠道反馈双节期间名酒销售情况良好、但亦只在预期之内;而节后随着经济下行对消费者信心的影响,除飞天茅台依旧良好外,节后白酒销售显现边际走弱的趋势。

  国君食品预计白酒板块2018年业绩依旧亮眼,但已基本在预期以内;展望2019年,经济环境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企业团购客户或将面临消费调整,高端、次高端品牌白酒需求面临的不确定性将明显增强。近期子板块已在估值预期上大幅调整,但市场普遍对2019年业绩呈现较强的线性外推,目前渠道情况若落实至业绩层面,预期可能继续下修,因此对行业估值的合理性应谨慎看待。板块内相对收益较强依然为贵州茅台(公司品牌力与渠道管控力最强)。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