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运环保复牌连收7跌停 巨额债务缠身大股东爆仓

盛运环保复牌连收7跌停 巨额债务缠身大股东爆仓
2018年07月10日 09: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10日消息,盛运环保近来“麻烦”缠身,面临巨额债务未偿、大股东质押爆仓、质押式回购交易被强平等问题,而公司股票从7月2日公司复牌起,便连续跌停,今日开盘再度一字跌停,现报3.98元。

  消息面上,盛运环保公告称,兴业证券将对公司进行违约处置,尽快变卖公司向其质押的6078万股金洲慈航流通股。此次公司构成的违约源于2016年12月,公司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方式从兴业证券融入初始交易本金4亿,用于购买12300万股金洲慈航股份。

  2018年3月13日,因公司托管于兴业证券的股票被法院司法冻结,根据公司与兴业证券签署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的规定,兴业证券要求公司于2018年3月19日之前对兴业证券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进行提前购回,公司一直未履行提前购回义务。遂兴业证券决定采用公证后强制执行的方式进行违约处置。

  与此同时,盛运环保大股东开晓胜质押出去的6639.39万股盛运环保的股票已爆仓,爆仓的部分是质押给第一创业和万和证券的股票,目前已经跌破平仓线。公告显示,开晓胜持有盛运环保股票1.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3.69%。其中,开晓胜持有的98.89%的股票已质押。

  此外,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合计有35笔,共8.87亿元。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