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国产软件板块集体拉升 荣科科技涨停

快讯:国产软件板块集体拉升 荣科科技涨停
2018年07月05日 10: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讯 7月5日消息,国产软件板块异动拉升,截止发稿,荣科科技涨停,神州信息涨6.29%,中国软件、超图软件、卫士通涨幅均超3%,中国软件、浪潮信息、宝信软件涨超2%,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 Crucial 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

  美光是全球三大内存供应商之一,将近50%的营收都来自中国,公司是国内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器SSD模组供应商,应用在云端存储系统中,若是美光供应给这些大厂的存储产品涉及侵权问题,那在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的最大供应货源恐怕会陷入“急冻”状态。虽不是最终判决,但似乎暗示美光确实有侵权之嫌。而这是中国发展半导体一路被指称“窃密”和“侵权”以来,首次成功重拳回击。若该禁令实施,对国产内存企业来说是重大机遇。

  紫光国微(002049)DDR存储器芯片年内将完成产品开发。兆易创新(603986)已与合肥产业投资合作开展DRAM研发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产品良率不低于10%的目标。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