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春节档票房破50亿 影视板块集体高开

快讯:春节档票房破50亿 影视板块集体高开
2018年02月22日 09: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消息,早盘影视板块集体高开,金逸影视开盘涨停,横店影视涨8.32%,中国电影幸福蓝海跟涨。

  消息面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大年初六下午3点,2018年春节档(初一到初六)全国票房录得53.8亿元,相比去年春节档总票房增长60%,一改17年的颓势。业内人士认为,经过节前下跌,传媒部分龙头已经具有抗跌属性及配置价值,在春节档票房全线飘红的催化下,电影板块的估值大概率出现一轮明显提升。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受到行业高景气影响,继续看好具备精品内容打造实力的内容公司。除电影外,短期视频网站推动精品剧版权价格上升也对影视公司形成利好。2016年一集头部剧价格为600万元左右,2017年约1000万元。一线卫视超预期,电视台对精品剧的需求增加,如湖南卫视2017上半年在精品剧的投入约15亿元,全年约25亿元-30亿元。长期来看,视频付费的崛起可支撑视频网站在版权上的持续投入。

  上海证券表示,看好未来十二个月内传媒行业表现。主要理由是:首先,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传媒行业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红利。其次,90/00后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带动新兴娱乐领域增长。经过两年调整,当前文化传媒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未来有望逐步回升。

  首创证券研报称,传媒板块已经深度调整了两年半的时间,随着A股市场整体活力的改善,大量成长性标的超跌的事实逐渐被市场关注。2018年传媒板块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只要整体业绩低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成长性个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中信建投传媒行业研究员曾荣飞认为,传媒板块的行情来了,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传媒经过两年的杀估值,指数累计跌50%,部分优质个股估值达到历史底部,二是优质传媒标的的内生业绩增速仍旧可观;三是行业数据转好趋势。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