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早盘银行板块再度大热 张家港行涨逾7%

快讯:早盘银行板块再度大热 张家港行涨逾7%
2018年01月19日 09:2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早盘银行板块再度火热,截止发稿,张家港行涨7.42%,领涨银行板块,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银行廖志明团队近期发表观点称,目前,银行股或处于估值重估的大趋势中,经济企稳复苏与低估值共振,低估值的银行股作为优质核心资产,估值或不断重构,有望迎来一波大行情。

  廖志明表示,息差与不良拐点带来上市银行业绩反转正逐步成为市场共识,银行股配置价值正不断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保险、外资、银行理财股票委外等配置型资金。增量资金决定市场风格,当利率等大环境发生明显变化前,预计风格难以改变。而当前价值型公募基金新发规模超预期,或许将使风格强化,让行情走的更远。

  廖志明认为,我们处在上市银行业绩上行周期里,业绩改善就是底气,估值持续提升或是大趋势。看好银行股主要有以下几点理由:

  1、业绩驱动,给确定性溢价,价值投资风格难切换

  2016年以来,名义GDP增速企稳上行并稳定在10%以上,银行作为强周期与后周期行业受益显著,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明显改善,息差企稳回升,业绩反转。息差与不良双拐点之下,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有望进一步走高。

  2、经济企稳复苏,业绩上行

  过去几年,外资、险资和银行理财资金(股票委外)是A股市场的主要增量资金,其稳健风格正对A股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我们预计,2018年增量资金仍主要来自这几块,市场风格将延续。外资明显偏好低估值的蓝筹,银行股中明显偏好零售银行龙头,2018年预计风格仍将延续。

  3、低估值构筑安全边际

  当前,A股银行板块PB与PE估值均为A股所有行业最低。从主要发达国家来看,银行板块PE估值并不会显著低于其他行业。市场对银行股存在很大误解,而预期差的修正将是估值持续修复的动力所在。

  4、公募持仓处于上升通道,有望走向标配

  2Q16以来公募基金逐季加仓银行板块,源于对板块基本面趋势性企稳回升的认可。3Q17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为6.77%,环比提升0.67个百分点,为自2Q16以来连续5个季度环比提升。我们认为,公募基金逐季加仓银行板块的背后是对银行业基本面触底回升的逐步认可。

  5、核心资产估值重构

  银行股(14%的ROE,超4%的股息率,上升的业绩增速)作为优质核心资产,其估值仍处于历史区间的底部,或正处于估值不断重构的大趋势之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管清友 管清友 老艾侃股:你能否骑上大象拱出的牛市?挣钱最快的时代过去了,金融回归实体的时代回来了。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