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1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6日消息,临近午盘,吸收合并华北高速的招商公路上封涨停,盘初一度跌停,完成“天地板”,截止发稿,招商高速报12.58元,成交6.85亿元。

  消息面:

  昨日,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至此,招商公路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北高速”)方案顺利实施完成。

  招商公路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方案自2016年6月正式启动,于2017年11月23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在证监会、深交所、中国结算等各方大力支持下,公司顺利推进实施相关工作,并于12月13日完成现金选择权相关事宜。12月25日,华北高速终止上市并注销,招商公路成功实现整体上市。

  分析人士表示,资本市场一直为国企改革发挥着“助推器”的作用。此次招商公路成功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是资本市场推动国有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的重要体现,也是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市场整合产业资源做优做强、实施自身发展战略的重大成果。可以预期,以资本市场为平台、以国有资本运营为载体、以并购重组为工具、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的国有企业改革,将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改革红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