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09:54 新浪财经

相关消息:

雅百特投资者成惊弓之鸟 有人追问是否拖欠员工工资 

765只个股连跌3日或3日以上 莎普爱思与雅百特跌三成

雅百特财务造假被罚 汇添富基金意外“踩雷”?

遭证监会顶格处罚后 雅百特12名高管要集体辞职了

  新浪财经讯 12月25日消息,雅百特为财务造假事件在网络平台召开了道歉会,今日早盘地雷股雅百特下挫,截止发稿,雅百特跌6.52%,报6.88元。

  消息面:

  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累计虚增营业收入达5.8亿元,虚增利润约2.6亿元,证监会对公司顶格处罚60万元,股价连续两日跌停,公司董事长、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12人辞职。

  20平米小屋造10亿假账

  经调查,雅百特2015年73%的盈利都是假的。为了假冒本不存在的收入,雅百特只能编造谎言虚增收入。2015年,雅百特以虚假采购的方式采购“钢材、铝材”等材料,将资金转入其控制的上海远盼、上海煊益等关联公司,再通过上海桂良、上海久仁等5家公司将资金以销售款名义转回,构建资金循环。雅百特自己既是供应商,又是买家,左口袋进右口袋出。

  2015年,雅百特以这种方式虚增销售收入超过2.6亿元,相应虚增利润6856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21.57%。2016年,雅百特故技重施,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的11.15%。

  除了上述造假案例,雅百特还存在以虚假采购伪造10亿元假账的违法行为。更令人惊奇的是,雅百特以虚假采购伪造10亿元假账等一系列违法活动,竟然都是在上海一间20平米的小屋内完成。稽查人员调查时候看到,这间店铺里只有一位会计和一位不懂会计的助理,却操办着雅百特6家主要供应商和4家走账公司的资金流转。

  据调查,为造假雅百特动用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个公司走账,超过了100多个银行帐户进行资金划转,而且经常通过银行票据和第三方支付划转,渠道复杂。为应对证监会的调查,雅百特曾提供虚假的供应商韩某的联系方式来试图蒙混过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