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3日10:55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白马概念异动拉升,截止发稿,青岛啤酒涨5.19%,青岛海尔古井贡酒山西汾酒伊力特凯乐科技涨2.06%,云南白药洋河股份伊利股份欧普照明海天味业五粮液涨逾1%,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其中前期一度领涨的蓝筹白马股调整幅度比较明显,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前期债券收益率出现明显上扬,十年国债收益率一度破4%,为2014年10月来首次,债市波动令股市投资者也心弦紧绷;

  2、监管层发布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金融监管及金融去杠杆预期升温;

  3、不久之前官方媒体警示今年涨幅较大的个股,防止过度投机和快速“泡沫化”,不少价值蓝筹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较多,临近年底也存在不小的获利压力;

  除此之外,10月经济数据相比三季度略显疲软、年底A股解禁规模较大也是投资者对短期市场较为谨慎的原因。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短期调整可能渐近尾声,依然看好价值蓝筹股。市场临近年底,不少投资者获利较为丰厚;流动性条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再加上监管层希望看到市场节奏更加理性,等等,这些都使得市场的节奏在短线将有所调整。但A股价值蓝筹并未高估,离真正的泡沫化还有明显距离,盈利趋势依然稳健,市场如果在此明显下挫,建议择股逢低吸纳。

  长期来看,中金公司认为消费、医药、科技等代表的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等趋势是中国最持续的中期趋势,不少优质成长股在风格转换的背景下估值已经到达合理区间,这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介入机会。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