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8日13:26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5G板块拉升走强,截止发稿,拓维信息移为通信纵横通信吉大通信盛路通信涨停。

  消息面:

  作为5G商用的重要基础,12月初,在美国里诺举行的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会议上,3GPP第一个5G商用版本——R15非独立组网标准(NSA)初步定稿。与3GPP早期确定的时间表(2018年6月完成R15)相比,提前了半年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R15的NSA标准正式落地,日本、韩国、美国等发达国家运营商陆续开展5G试商用网络建设以及运营服务的推出,行业正式进入5G网络商用倒计时状态。对于那些提前部署5G网络,以抢占产业链制高点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运营商方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目前已经开展了相应的试验。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近日表示,5G信号预计明年将在一些城市进行试验,2019年进行试商用,预计2020年正式商用。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则表示,中国移动预计在2018年6月推出5G第一版标准,并将在2018年到2019年启动相应规模的试验,争取在2020年实现5G的商用。

  与此同时,我国5G产业链主力厂商亦纷纷着手预商用测试。例如,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近日表示,华为目前已经在全球10个重要城市开启5G预商用,计划在2018年开始提供全套5G网络设备;中兴通讯此前则联合日本软银开启了4.5GHz频段5G实质性实验,并与意大利Tre和Open Fiber共建欧洲第一个5G预商用网络。

  从政策层面看,我国也在不断加大5G网络建设推进力度。11月15日,工信部率先发布了5G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频谱资源的释放,将对国内5G产业在芯片、终端、软件等产品研发、试验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指出,2018年,发改委将继续组织实施新一代信息基础设建设工程,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位列其中。根据《通知》,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等为重点,开展5G规模组网建设。5G网络应至少覆盖复杂城区及室内环境,形成连续覆盖,实现端到端典型应用场景的应用示范。

  宏信证券表示,随着政策不断落地,我国5G产业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通知》要求,三大运营商明年在全国部分主要城市进行规模组网建设,说明我国5G将由理论试验阶段正式进入实际组网建设阶段。根据我国政府及三大电信运营商的规划,预计2019年,我国将在部分区域进行5G预商用,在2020年实现5G规模化商用。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