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11:12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今日白马股普遍下挫,近日被市场持续聚焦的隆基股份盘中触及跌停。截至发稿,隆基股份报38.25元/股,跌幅9.34%。

  近日新能源政策利好不断,继11月13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后,11月15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朱明在《中国电力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新能源再上新台阶》。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水电发展趋缓、生物质发电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光伏风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迎来高速发展。

  此外,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为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发展,实现市场化交易,决定组织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并于2018年2月1日起正式启动。

  根据通知内容,试点区域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通过市场化交易可实现大用户直供电,自主选择区域内电价高、用电量稳定的电力用户,降低限电率,大幅提高电站收益率,同时电网代收电费无需担心电力用户电费违约问题。此次市场化交易试点若全国范围内推广将极大促进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并大幅降低对补贴的依赖性,加速平价上网的到来。另外,市场化交易将促进分散式风电的发展,就近消纳对解决弃风限电至关重要,分散式风电有望率先实现平价上网。

  此外,11月13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正式下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按年度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并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