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11:13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 11月10日消息,贵州茅台股价最高点达到677.90元,盘中连续创历史新高,截止发稿,贵州茅台涨4.20%,市值突破8500亿元。

  贵州茅台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1%;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从公司近5年的业绩来 看,2013年-2015年,营收和净利润基本保持平稳,2016年公司营收开始放量,净利润亦同步增长,而到了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增 长,2017年前9个月已经大幅超过去年全年。

  另外,贵州茅台11月7日发布了2018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公告,公告显示,2018年 度公司茅台酒销售计划为2.8万吨以上。对此贵州茅台还表示,上述2018年度茅台酒销售计划仅为初步计划,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白酒 销售旺季,茅台酒供不应求,公司股价接连创下新高的背景下,2018年贵州茅台计划销售量较2017年只多出1200吨左右,并无明显增长,这或许意味着 2018年茅台仍将供不应求。

  机构:茅台目标价810元

  中泰证券发布贵州茅台最 新研报认为,尽管当下报表节奏捉摸不准,但时间拉长来看茅台的市值与利润、现金净流入与利润、出厂价与一批价均会匹配。建议往后看三年茅台的成长空间,进 而倒推当下的估值是否合理。未来三年是茅台酒量价齐升的三年,未来三年量和价复合增速均可达10%左右,依此推算预计2020年茅台收入有望达到1000 亿元,净利率也会提升2个百分点。考虑利息收入以及系列酒的增长,2020年茅台净利润有望达到550亿元以上,届时市值也有望突破1.4万亿,上调12 个目标价至810元,重申“买入”。

  此前,天风证券和中银国际分别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800元和750元。中金公司认为,茅台等品 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料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特别包含1500-15,000元的轻奢消费型的高端酒,包括生肖茅台、陈年茅台酒等,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 打开,预计2018-2020年三年间飞天茅台的出厂价提升幅度分别为22%/15%/15%,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茅台的渠道料继 续下沉,拓展到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22.11%至845元人民币。

  多数白酒股年内大涨 机构大举减持

  同时,白酒股年内表现也非常亮眼。统计数据表明,18只白酒股年内平均涨幅高达55.50%,远优于同期主要市场指数表现,其中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多只股票年内实际涨幅超过100%。

  另一边却是机构资金的大举减持。三季度是年内白酒股主要上涨阶段之一,然而机构资金在此期间对白酒股多采取了减持操作。

  以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为例,三季度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易方达资管(香港)、奥本海默、GIC等多家机构选择了减持操作,相较之下,增持机构寥寥。又如另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的前十大股东中,证金、汇金、瑞银等多家机构三季度都选择了减持,增持机构同样寥寥。

  Wind数据显示,上述18股中,15股机构持股比例在今年三季度出现下降,占比超过八成,其中口子窖酒鬼酒伊力特迎驾贡酒古井贡酒等股票机构持股比例下降超过5个百分点。

  陆股通资金也对多只白酒股进行减持。数据显示,五粮液二季度末陆股通持股比例尚有2.96%,截至昨日持股比例已降至2.80%,下降了0.16个百分 点,口子窖二季度末陆股通持股比例尚有7.47 %,截至昨日持股比例已降至2.70%,足足下降了4.77个百分点。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