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13: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上海国改板块午后持续发力,截至发稿,万业企业涨停板未打开,隧道股份海立股份上海三毛涨幅均超5%,此外,上海临港上工申贝等11股涨幅均超2%。

  消息面:

  8月13日晚间,海立股份公告称,控股股东电气总公司拟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1.75亿股(持股比例20.22%),该事项已获得上海市国资委批复同意。以10.54元/股的交易定价基础推算,该部分股权交易价格达18.45亿元。

  海立股份的控股权变更,或许只是近期上海国资混改白热化的一个缩影。

  不久前的8月4日,\*ST爱富(600636.SH)原大股东转让控股权一事落地。

  公告显示,以18亿元受让*ST爱富原20%股权的是中国国信集团旗下的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其拥有央企背景,而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上海华谊仍保留11.6%的股权。*ST爱富实控人也由上海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上述上海券商人士指出,“目前地方国资混改正进入锦标赛,毕竟优质的社会资本有限,更早布局意味着更多的优势,上海的国企混改,很多已经进入落地阶段。”

  今年2月,上海国资大会部署了今年的改革重点,在混改方面,上海明确2017年要积极推进2-3家科研院所深化改革建立多元化投资、市场化经营机制,2-3家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稳妥推进10家符合条件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试点员工持股等。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