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2日09: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粤港澳大湾区接力雄安概念股,格力地产等多股涨停。截至发稿,格力地产、珠海港塔牌集团珠江实业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1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林郑月娥,颁发任命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的国务院第678号令。同时指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

  粤港澳大湾区已被列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被重点提及: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另外,珠港澳大桥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预计进展顺利的话有望于今年年底通车。

  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珠三角9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共同构成的新型城市群。按照目前的城市群体量已经是仅此于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的全球第四大湾区,考虑到其城市发展较为平衡,有望出现多个核心城市的多核心湾区,其中期模式可能会与旧金山比较类似。

  相关股票

  地产(格力地产、香江控股华发股份招商蛇口世荣兆业世联行、珠江实业、深深房等)、基建(塔牌集团、天健集团粤水电等)、交运(珠海港、深赤湾、盐田港广州港广深铁路中远海特等)、金融(越秀金控广发证券力合股份等)、旅游(华侨城A等)、高端制造(佛山照明国光电器比亚迪等)、环保(东江环保等)。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